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生死一瞬間的嚇殺 (一/三)


今天冷到個 [凍未屌 ] , 雖然是 0至 1度 , 但是風吹的呼呼作響 , 出門在外不但臉頰被吹得疼痛 , 連穿在厚馬靴裡面的腳趾都凍傷成豬肉條了 .


查辭典 [驚悸] : 表示害怕而心跳 . 而表示自己害怕是 [我嚇了一跳] . [嚇殺 ] :讀音是ㄏㄜ四聲音 (he ) ㄕㄚ(sha) . 意思有二種 , 第一 是 :突然受驚的意思 , 第二種意思是 :表示非常恐懼 . 我原本想用 [驚悸 ] , 但意思不合我的感覺 , 所以選用較少聽到的 [嚇殺] , 因為這才是我當時真正感受到的感覺 .


我因為手腕發炎有找特別醫生治療 , 但是從2008年5月至8月沒有什麼療效 , 於是醫生宣佈他的治療到此為止 , 要我從此開始去物理運動治療 , 於是從8月中至11月底我只有物理治療手腕 , 但是療效有限 , 於是我再找家庭醫生 , 家庭醫生認為我應該再去看特別醫生 , 所以我只有再回頭去找特別醫生看我的手腕了 . 12月2日打電話給特別醫生訂看病時間時 , 醫生秘書說 : 妳不知道醫生去世了嗎 ? 我回答不知道 ,並問秘書特別醫生是怎麼去世的 , 秘書回答說 : 是心臟病去世的 .


放下電話 , 一看錶還趕得上家庭醫生的看病時間 , 於是穿上外套出門去搭公車 , 在公車站等車時突然想起自己忘記帶醫生卡了 , 那怎能看病ㄋ , 轉身準備回家時 , 一摸口袋 , 天阿 ! 我居然忘記帶家門鑰匙 ㄝ , 怎麼會這樣 , 突然腦海一片空白 , 人不由自主的全身開始變的緊繃礓硬 , 我忽然驚覺趕快調理自己作深呼吸 , 回想自己出門前的一切 , 哦 ! 哦 ! 哦 ! 我一向是出門前先摸自己口袋裡是否有帶鑰匙 , 因為我家的門 , 手一拉就鎖住了 , 只是我們出門還是用鑰匙鎖上第二個鎖孔才算鎖好 , 但是今天我整個腦子裡只想著 [怎麼會這樣子 ,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 , 我是一直想著特別醫生去世的事 , 而無意識的又做著出門去看家庭醫生的事 , 才會發生忘記帶鑰匙 . 鎮靜下來後再摸口袋 , 還好剛才打電話時是拿著醫生開給我去看特別醫生的門診單 (單子上面有特別醫生訂時間的電話號碼 ) , 我有順手帶來 . 到了家庭醫生處我說明來此原因 , 家醫説 :他再給我二個特別醫生的電話號碼 , 我可以試試看 , 但是他還是建議我訂原來醫生的時間 , 因為醫生雖然去世 , 但是他的太太也是物理特別醫生 .


回家時還好寇桑下班在家幫我開門 , 當然免不了被寇桑唸幾句 , 當我說明原因後寇桑也就沒有再說什麼了 . 於是12月3日我又打電話給原來特別醫生的秘書訂時間 ,


2009年1月14日下午13點40分 . 特別醫生夫妻原來是在同一棟大樓同一層樓面開診所 , 我因為第一次看診 , 而且並不確定我訂的是否真的是她 , 於是我13點到達 , 小小候診室坐滿了人 , 我向醫生秘書確定無誤後 , 出去散步至13點35分在進入診所 , 還好等候人員少了 , 但是輪到我時已經是14點10分以後了 .


女醫生看著家庭醫生寫的門診單 , 一方面打入電腦一方面訴說 , 我原先醫生的治療方式 , 我插嘴問她 , 那是妳先生嗎 ? 她回答是 , 我致上哀悼之意 , 並說明為此我受到了驚嚇 , 反過來變成女醫生安慰我 , 人總是會死亡 這是沒辦法的 , 她也告訴我 Ole 醫生去世時的情形 : Ole 醫生 那天下班回到家裡時就覺得人不舒服 , 是腰際和脊椎處 , 就這樣引起心臟血管阻塞 , 突然倒地不起死亡的 . 就連 Ole 醫生 80 多歲還健在的父母親也是無法接受兒子去世的事實 . 唉 !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 .

而我會凸鎚 " 嚇殺 " 到忘記門鑰匙 , 也是因為 Ole 醫生還不算老 ( 大約40至60歲之間 ) , 看起來溫文儒雅滿健康的 , 從 8月到 11 月只短短的三個月不見 , 他居然去世了 . 你們能想像嗎 ? 這篇章我從 12月斷斷續續寫下的 , 我原本想寫的不是這樣子 , 因為我每想到要寫下 " 去世 , 死亡 " 時 , 全身還會不自禁的打個抖 . 因為我原本是想寫下我的第一個 " 嚇殺 " 只是看來它還需要一段時日了 , 所以我把標題寫成 " 嚇殺 (一)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