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老小孩的圍兜

十二月十四日站在窗邊可聽到冷颼颼的風吹的呼呼作響 .



中午ㄚ河煮細麵條加入一些大白菜片和牛尾湯 , 像麵線一樣細的麵條把湯汁吸收變得很軟很好咬食 , 添一碗讓老媽先吃 , 我們還在廚房繼續煮午餐時 , 突然傳來老媽猛烈咳吐聲音 , 阿玉趕快跑到飯廳 , 我聽到阿玉幫老媽又拍又槌的 , 就放下手中正在切給老媽要吃的水果 , 拿把剪刀去把老媽碗裡的麵條剪成 3 或 4 公分長短 , 讓老媽好吞嚥不要在噎住 . 阿玉米說 : 剛才老媽臉色都黑了 , 麵條從鼻孔嘴巴咳吐出來 . 只怪我們大意忘記幫老媽的麵條剪短 , 自從老媽中風後除了腿越來越抬不高就像拖著走路外 , 吞嚥越來越困難 , 口水也越流越多 , 除了圍兜外上面還要加上餐巾紙二張 , 不然連衣服都會濕漉漉的 .


雖然老媽已經有兩條毛巾做成的圍兜但是不夠用 , 聖誕節後阿玉給了我們很多條擦碗布 , 我拿出六條來改為老媽用的圍兜 , 方便換洗 , 我先拿一塊擦碗布 ,把布裁剪成長布條 , 五根長布條都是 4 公分寬 , 每根布條再次折成 4份1 公分寬 的布條 ,用熨斗燙平 , 如下圖




之後我在每塊洗碗布一邊的中心剪出一個口 , 可以放入脖頸的寬度 , 大約 6-8公分寬8-10公分長 , 如下圖




我先用大頭針把長布條和領口固定好位置 , 如下圖


我因為沒有縫紉機 , 所以全程用手.用針 ,一針一針的縫合成為 [老媽圍兜]


元旦後已經拿去給老媽吃飯時用來圍頸子 , 防止衣服被口水弄濕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