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即時



去中東青菜店買菜看見老爸喜歡吃的杏子櫻桃又上市了 . 


想到以前 , 寇桑催著我趕快買給老爸媽吃時 . 因為剛上市價錢實在貴的離譜 ( 每公斤要丹麥 80 克朗 ) , 心裡有些不捨想等到大出價格下降再買 , 寇桑說了句話 : 現在不買給他們吃 , 難道要等到以後拿到墳上去祭拜他們嗎 ?  是呀 ! 又不是買很多 , 吃這一點點又不會少一塊肉 , 難道真要等到以後買去墳上祭拜他們 , 再來後悔嗎 ? 當然不能做後悔莫及的事 , 這以後只要是想買給父母親吃的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買給他們品嚐 .


                                                                        

                                               下圖是杏子



也還記得當初我結婚時好友吳胖告訴過我 : 孝順要及時呀 , 千萬別等到將來再後悔 . 我就很後悔在我媽生前沒帶過她一起出門旅遊 , 我很羨慕妳還有機會 , 也羨慕妳會帶著妳父母一起去日本渡蜜月 .

現在老媽去世了 , 我們整理她遺留下來的衣物時 , 發現有不少件還很新的衣服 , 是當初媽捨不得穿 , 也因老媽沒有即時享用現在卻無法再穿了 .


幸虧吳胖與寇桑的提醒 , 我盡可能做了我想要對老爸媽做的事 , 在老媽去世後我自覺沒有什麼遺憾 , 

如果還有機會 , 請你/妳想一想還有什麼想要做卻還沒有做的事呢 ? 趕快補救即時行動以免將來抱憾終生吶 .


下面的圖片是幫老媽做三七時 , 大家去墳地祭拜的情形 , 


在丹麥因為是基督教徒多 , 沒有人燃燒紙錢 , 而我們又盡量按照中國習俗 , 所以事先有向墳場管理處報備 , 只是我們沒辦法像在台灣一般燃燒大量的錢財 , 所以大弟阿森只是燒一點點心意而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