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妄想與貪婪

我真的是想不懂也理不清.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有那麼多那麼妄想與貪婪的人 , 為什麼一心一意只想著要怎麼樣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不屬於自己的財務 . 


在加拿大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好朋友胡先生他的姊姊也住在我們附近走路只要2分鐘 . 胡先生的姊夫姓氏滿特別的 *殳* , 對了就是 [ ㄕㄨ ] 殳先生生肖屬雞與我父親同年 , 今年93歲 . 可是妻子小他30多歲 . 殳先生在上海是有妻室子女之人 , 因戰爭獨自隨國軍到了台灣 . 回老家的希望在長時間的等待後變成了絕望 . 軍旅生涯結束 , 殳先生興起了再婚的念頭 . 經人作媒介紹認識了胡先生的姊姊 [ 胡先生的姊姊不願嫁給比自己年齡相差懸殊的殳先生 , 可是母親說妳不嫁我就找一個更老更醜又窮的給妳 , 為了家庭生活姊姊只有嫁給殳先生 , 其實有一點賣女兒的意思 ] . 殳先生退役後選擇了做當舖的生意 , 也從南部 [ 台南 ] 搬家到了台北市 , 當舖生意門庭若市非常的好 . 殳先生在70歲結束生意與妻子和一個女兒先移民加拿大 , 兒子則留在台灣讀書與事業發展 .


殳先生每一天早午晚都必定要散步走路數小時 . 我父母親最後一次到加拿大探視我們時父親還與殳先生聊過天 . 我們經常整理院子時也會碰到殳先生散步 , 我們也就和他聊聊天 . 他也到我們家裡坐過聊天 , 雖然殳先生與阿山哥年齡相差懸殊 , 但是他們還頗有共同的話題算忘年之交 . 去年2011年底胡先生打電話說要來聊天 ,  聊天時阿山哥問胡先生 , 你姊夫姊姊好嗎 ? 好久都沒有見到他們了. 胡回不好 , 姊夫上個月出車禍了 , 現在兒子請假2個月來陪媽媽一起照顧爸爸 . 那他女兒呢 ? 女兒在台灣 [ 讀完大學回台灣工作結婚生子 ] 今年四月胡先生又來聊天說 : 他姊夫今年三月已經去逝了 , 令人不甚感慨.


最糟糕的是殳氏夫妻已經是有錢人了 , 但依然省吃儉用 , 殳先生一走媳與婿就開始爭奪財產 . 


媳婦說 : 你哥哥在加拿大照顧了2個月要多分一點 . 


女婿說 : 不要說那麼多台灣就是2名子女 , [ 大陸的不要算 ] 所以應該對分 .

媳婦又說 : 女兒嫁出去了沒有資格來分家產 . 


女婿再說可是我老婆婚前照顧父母親也每個月有拿錢給她父母2年 . 你們從來沒有拿錢孝敬父母 . 所以你們才沒有資格拿爸爸的遺產 . 


越說越吵殳母越聽越生氣心想 : 我們捨不得吃 . 捨不得用 . 捨不得花費 . 結果讓你們在這裡你爭我奪 , 你少我多 . 我自己不會花不會用嗎 ? 殳母以前搭機買經濟艙 , 上個月回台灣就氣的買商務艙坐 .


媳婦和女婿從來都沒有對公婆盡過一丁點力 , 照顧過公婆與岳父母 , 現在卻都妄想著貪婪的想要分公公婆婆的財產 . 好在殳先生的兒子跟妻子和妹夫說 : 你們都沒有資格爭我父親的財產 , 請問你們2個人誰盡過力盡過孝照顧過我的父母親 , 你們2個人哪一個侍奉我的父母親至孝過 , 你們2個人真是不知羞恥 , 也不怕遭天譴 , 更何況我的母親還健在 , 你們憑什麼爭奪吵鬧 .


我佩服殳先生的兒子 , 他說的好也說的對 . 沒有錯從來沒有侍奉過公婆與岳父母至孝之人 , 還一心一意痴心妄想的 , 想方設法的想我該怎麼樣才能貪圖到他人的財產 . 這真的是令神和人共忿 , 非常非常自私的想法行為 , 此種惡劣行為之人必遭天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