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里長伯-老蔡

隔街鄰居老蔡 [其實只相隔有-5間房子加一條馬路] 被附近鄰居戲稱為里長伯.原因是他太愛東家長李家短.我們住了十多年都不知道的鄰居外國老先生是做什麼的.但是里長伯告訴我們那位老先生是法官.如果你想知道這家如何那家怎樣.只要問里長伯一定馬上有答案給你.所以里長伯的封號對老蔡來說是滿恰當的.


住在這裡也17年了.我只和里長伯說過2次簡短的話.從丹麥回來每天天氣都不好不是陰天風很大就是小雨或大雨不停的下.前天總算是豔陽高照.我哪裡還客氣.拿起指定大小的垃圾桶.剪刀.類似簾刀的工具挖各種野草[包含蒲公英]小板凳等等在院子裡開始工作.我正做著做著.背後有人說話.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里長伯老蔡.看著他怎麼一下老了十歲.又滿臉哀容.不忍心我只有放下手中工作.走到草地行人道邊問你還好吧!蔡先生.


哪裡知道我這麼一問?老蔡眼眶開始含著淚.問他怎樣了.他說妻子前幾日去世了.[癌症]我只好安慰言語說幾句.哪裡知道里長伯竟然開始打開話匣子一發不可收拾.里長伯說他有2子一女[我只知道他有一女] 2子皆已成家一在台灣一在中國.女兒隨他夫妻在加拿大.我說那很好啊!你真有福氣.里長伯說福個屁!我心想他怎麼說話那麼難聽.不想理他正待轉身.里長伯繼續說道:我真後悔真是瞎了我的眼.錯娶2個惡媳婦.我趕緊勸他別生氣.[要是倒在我家門前那還得了].


里長伯順順氣繼續說道.長子長媳在台灣.所以他將台灣一切交給長媳打理.沒有想到這幾天因為處理妻子喪葬事宜.他才發現長媳早已將他台灣的所有財務[侵佔或霸佔]能改名字的改名字竟然還是改成媳婦名字.不是兒子的名字.能轉移走的金錢也都轉移走.據里長伯查出全都存在大陸的銀行或在大陸置產.每次回台灣里長伯想帶些物品返加拿大.全都找不到了.問長媳長媳全都只有2個答案不知道.又或者是回答會不會是弟弟弟媳或小妹回來拿走了.


至於次子次.媳也不是個東西.也是可惡至極的一對夫妻.當初妻子反對次子娶該女子.他不聽妻子的話.讓兒子娶了該女子.兒子不是侍父.母親至孝.而是侍妻至孝.並且從里長伯處欺騙了不少錢走.對待妻子和兒女非常非常慷慨大方.反之對待父母親他就是窮途末路般.萬事皆講錢.父母親錢都給他了.他甚至於都還要跟父母親五毛一塊的計較.


里長伯長嘆一聲.兒子娶妻前全都是那麼懂事明理的年輕人.為什麼一但娶妻之後全都變了.為什麼我也那麼歹命遇到這樣的惡媳沒出息的兒子.我只能勸里長伯放寬心.別多想因為我絕對絕對相信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沒到.但是這個報應的時間是不會讓惡人等太久的.


*我一直以來都十分十分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害人.惡事皆莫做.不是不報時候沒到*一位遠親為達目的地不折手段想方設法污蔑別人栽贓別人.侵佔他人錢財樣樣來.結果此人50多歲即開始長期洗腎.最後在60多歲時被車撞飛起摔在電線桿上腦漿迸裂.死的淒慘.里長伯聽我這麼說他只說了一句話.希望惡媳也能很快得報.相信里長伯一吐心裡的恨與怨後.心裡應該舒坦些了.


我也借此布落格希望大家活在開心自在中.千萬別懷抱非分之想.不是靠自己勞力得到的錢財.物品又怎麼會讓你食之香甜.睡之安穩.用來無愧呢?哪怕是所有人給你的.你都當想是否受之有愧.你們又曾對饋贈者付出過什麼了嗎?良心.良心.可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