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夏威夷植物園的歷險 ( 夏威夷行 3 )



丹麥目前的天氣一直是寒冷陰雨 , 讓我真懷念夏威夷每日的好天氣 . 只是讓我最忘不了的有幾件 , 先說 :

10月7日下午小如開車帶著小瑩和我去植物園 , 沒想到該植物園正在整修 , 如果想要參觀必須要先打電話預約 , 等他們湊足人數才能請解說員帶領參觀 , 我們只好拿著電話號碼走人 . 既然已經出門在外 , 離回家時間又太早 , 於是小如用衛星導航找尋看看附近還有什麼可以參觀的 , 我們的運氣不錯大約 10 分鐘路程就有另外一個植物園 .

下圖是我們在經歷過恐怖植物園後拍攝停車場旁邊的牌子 , 才知道這植物園下午 4 點就要打烊 , [好迦在]我們因為膽小而趕快往回走 , 不然我們可能要在野外過夜了 .


進入 Honolulu 植物園大門有一幢辦公室 , 它牆壁上的這些石頭是當地火山石 ,



下面一些圖片是我們進入植物園辦公室旁的植物觀賞區的花樹 ,


上圖是美人蕉的花 (Parrots-Beak) , 下圖類似鳳梨花的一品種 , 其他的花我並不知道名稱 ,






看完了上面那些花走到下圖這塊地方後(從右邊水泥地走到左方的大小亂石之路) , 才真正開始探險之旅



植物園的路不是像下圖那樣樹枝樹葉擋路 ,



就是像上下這二張圖 , 路就像似被山上洪水沖出來的 ,

或是像下圖必須踩著樹根往上走 ,




路的兩旁也有像下圖那樣糾纏不清高大的樹 ,





還有一些看起來像似蒜頭我不認識的菇菌的植物如下圖 ,


只是越走路越來越荒亂 , 而且小瑩還發現有黑白相間的蚊子在叮咬她及我們 , 於是越走心裡越慌張 , 因為一路上沒見到人影 , 路也沒有盡頭 , 所以我們決定往原路回頭 ,


再快接近大門時 , 看見有 4-5 人在拍外景照片 , 有終於又回到人間的感覺 , 於是又有心情東看西望 ,

看見上圖這棵五顏六色外皮的漂亮樹木 Eucalyptus Deglupta


總結來說夏威夷植物園給我的感覺是很原始 , 很荒蕪 (除大門周圍約 50 公尺內) 有沒有整過容的神秘感覺外 , 滿適合人們去探訪的 (只是要先準備好防蟲藥膏) .

回到家和小皮球提起這植物園時 , 他告訴我們這植物園以前有拍過一部是飛機失事掉進森林裡的空難影片 . 可惜我們都沒看過 , 也不知道影片的名字 , 只是在晴空萬里下我們都有些害怕的感覺 , 更何況電影片裡音樂及燈光的效果 , 想必更有些恐懼感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