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看不見的可怕水母 ( 夏威夷行 4 )




丹麥現在每天溫度不但低 , 又都要下好幾場一陣子的雨 , 心情也變得有夠陰暗的 .

在夏威夷讓我忘不了的事還有10 月11 日 , 原本下午小如帶著小瑩和我要去恐龍灣浮潛的 , 但是恐龍灣卻因為客滿不能進入 , 所以小如又將車轉頭去另一個海軍專用的海灘玩水 . 

除了小如會游泳外小瑩和我都不會游 , 所以小如要負責教會小瑩能夠憋氣浮水 (因為見到水我就脖子僵硬 , 無法控制怕水的心理障礙) , 我只是在岸邊玩水 .

在玩水時我看見一片 , 類似拇指指甲蓋一般大小的藍色塑膠片 , 還帶著一些纏繞的透明塑膠線 , 我心裡想 : 怎麼會這樣子 , 環境這麼乾淨的夏威夷還是有不道德的人亂丟垃圾 , 真是可惜了我美好的映像 , 想用手去撈起來丟到垃圾桶 , 只是海浪退得太快 , 我還沒抓住藍色塑膠片就已經被海水又帶回大海裡了 . 過了沒多久我大拇指關節附近有刺痛感 , 奇怪哦 ! 我的手又沒割傷 , 怎麼會被鹹海水一碰就刺痛 , 我把拇指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傷口 , 只是一直有被針刺痛的感覺 , 想想算了只是像針孔一點痛而已 .

過了十多分鐘吧 , 小瑩也上岸坐在沙灘上用沙搓揉她自己的腿 , 小瑩告訴我們她的整條右腿都有刺痛燒灼感 , 因該是被水母螫到了 , 因為她感覺有東西黏貼在腿上就想用手去扯掉 , 只是水母好像越扒越緊 , 所以她才想到用沙子去搓掉 . 只是把海沙一推開就看到下圖腿上那個樣子 ,


只是越來越痛 , 我們趕快把東西裝好到廁所去沖洗 , 但還是痛 , 小如說聽別人講用尿液可能可以有些幫助 , 當我們正在用尿液灑在傷痕上時 , 有一個帶著倆位小女孩的太太經過 , 問我們怎麼樣了 , 是否是被水母螫到 , 如果是那要用醋酸殺菌再用冰敷 . 我們怎麼會帶醋在身邊呢 ? 那位熱心的太太說她因為有倆個小朋友所以都會隨身攜帶醋和冰袋 , 並把醋瓶給我們幫小瑩撒塗 , 之後又把冰袋送給我們 , 她的倆個女兒更是有禮貌的問候小瑩 , 哇哦 ! 夏威夷人真是有禮又熱心呢 !!


半小時後傷痕居然腫起來 , 又刺痛難耐 , 所以小瑩一直用冰袋敷著到晚上睡覺前 ,


這厲害的藍色水母 , 讓小瑩的傷到第二天早上八點還留有紅紅的吻痕和瘀青哦 !


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夏威夷玩水時 , 要有心理準備 , 千萬別讓水母掃了遊興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