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李師傅---[一]



黎大哥與李師傅是廣東人也是親戚,黎大哥父母親來到台灣定居,而李師傅父母到了香港定居,李師傅是在香港出生,因為出生時體弱,母親將李師傅送到觀音廟,將李師傅過繼給觀音菩薩大士做義子,李師傅在觀音廟漸漸成長又拜孫悟空為師,自此學習...之術,李師傅成年入社會學習一技之長並娶妻生子,20年前舉家自香港遷居來台開店做生意,李師傅雖有本事卻不外露或招搖,除非好友請託必定幫忙消災解難且分文不取.

接下來就開始說黎大哥告訴我們李師傅見到過的真實事件,第一件:黎大哥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上租了一間店面做生意,馬路對面有一位節儉的大地主去逝了,所以大地主家人在和平東路住處的路邊搭建了棚架佈置了靈堂,每一天都有不斷頌經等儀式與流水席供給吊曕者食用,某日下午約二至三點李師傅前去和平東路探視黎大哥,大家坐在屋簷走廊下聊天,突然李師傅對大家說:對街的亡者回家來了,不得了連鬼王都親自陪同亡者一起回來了面子真大,當時在坐的都猜疑李師傅胡說八道信口雌黃,只是閒話一句,但也有人很好奇的追問李師傅,那麼請你告訴我們亡者長相如何?李師傅說亡者是一位個子矮小.滿頭白髮.並且是一位小兒麻痺的人,此時大家目瞪口呆嚇住了,李師傅說亡者與鬼王正坐在靈堂之上,亡者正在大罵他的兒子,只是可惜他兒子聽不到,大家都好奇的爭相詢問,李師傅快說亡者罵他兒子什麼?李師傅說亡者正在大罵兒子浪費,因為他斷氣前交代不可舖張浪費,大家搶著說對耶!對耶!我們前幾天就聽說過老先生有交付不可舖張浪費,只是兒子想家裡是大地主有錢人,喪禮辦的寒酸讓人笑話,所以才決定搭大棚架與辦流水席,除了彰顯身份外也表示對父親的尊敬,李師傅笑著說怪不得他爸爸要罵兒子了.

第二件:黎大嫂母親在她20歲時因病去世,黎大嫂在30歲時才與黎大哥結婚,所以李師傅也是在黎大哥大嫂結婚以後才認識了黎大嫂,有一日李師傅又去探視黎大哥夫妻,正巧黎大嫂母親忌日,黎大嫂要到台北善導寺祭拜,李師傅說來台多年我還沒去過台灣的寺廟,我陪大嫂去可以嗎?黎大嫂笑說那有什麼問題,於是黎大嫂與李師傅去到善導寺,祭拜完畢離開善導寺後,李師傅跟黎大嫂說妳來拜祭妳媽媽,她很開心喔!黎大嫂回說你也沒有見過我媽媽,你怎麼知道是我媽媽,李師傅說妳媽媽個子嬌小,留著清湯掛面式的學生頭,她因為菸抽太多手指發黃,李師傅接著說妳在上香時她老太太就站在妳的身邊看著妳並微笑著點頭,當妳走去後面化金泊時她老太太也跟著妳一起去到焚化爐旁,黎大嫂聽到此痛哭...

第三件:民國79年[1990年〕黎大哥與李師傅合資開店做生意,地點選在重慶南路與XX路口,那是一幢木建2層樓房租超便宜,因為李師傅返回香港所以由黎大哥做決定租下此屋,左右都是大樓,開幕營業第一天到2:30午休時,李師傅將一些貨品搬上二樓要存放入冰箱,李師傅很快走到樓下拉著黎大哥說走,到外面休息休息涼快一下,走到店外2人坐下來,李師傅說此屋不乾淨,要儘快脫手,黎大哥也很驚訝説真的假的,李師傅說是一位老先生,他穿牆而入站在我的背後惡狠狠的貼著我盯著我瞧,我故意裝著沒有見到若無其事般,才見到老先生進入爐灶內.
自此後一到午後2點生意清淡,二樓關燈以後,即會聽到二樓有人走路或托拉桌椅的聲音,有一回李師傅不在店內,黎大哥在2點午休時要將貨品搬到樓冰箱存放,正待下樓梯時,感覺背部一隻手用力一推將黎大哥從2樓推到1樓,黎大哥回到家才發現背部一隻黑色掌印,隔了數日午休黎大哥與李師傅坐在店外聊天,遠遠見到一個禿頭男子走來,李師傅跟黎大哥說倒楣鬼來了,此時禿頭先生走到黎李二位先生面前說:我要頂你們的店,求你們把店讓給我,雙方談妥後李師傅跟禿頭先生說:你最好不要整修,就算要整修也千萬別去碰二樓爐灶,禿頭先生說好的好的,數周後黎大哥碰到送瓦斯的就問,小周頂我那家店的禿頭先生,生意如何?小周說什麼生意,聽說腿在整修二樓爐灶時被倒下磚牆打斷了,現在還關著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