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貼心的意外











3年前與阿山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我因事前往美東探望兒女,見到兒子前院有許多雜草,當媽的怎麼就是看不順眼,於是捲起衣袖動手修樹拔雜草,哪知2天後手指上長出2個非常微小的水泡,真是奇癢無比,一周後我返回加州洛杉磯,趕緊請阿山哥幫我將小水泡擠掉,沒有想到這真是惡夢的開始.


2天後我2隻手的手腕處與手指上長出密密麻麻的小水泡癢的無法入睡,阿山哥趕緊打電話到美東詢問當家庭醫生的二嫂,二嫂告訴阿山哥我沒有親眼見到受傷情況,你只有到藥房買某某藥擦在皮膚上與某某吃的藥,這2種藥是很溫和的你們配合使用,看一看情況是否會好一些,阿山哥按照二嫂的指示買回擦拭與服用的2種藥給我使用,但是2天後依然不見任何好轉.
阿山哥見我如此痛苦,就跟我說等我把我們租住處東西稍微整理一下,我們就開車回加拿大看家庭醫生,我們從加州洛杉磯租住處開車回加拿大溫哥華剛好是2100公里左右,從我們租住處到加州與奧勒崗州邊界剛好是1.000公里,奧勒崗州到華盛頓州邊界又是500公里多一點,華盛頓州到卑詩省邊界又是500公里多一點.
以下就是貼心意外旅程的開始啦!
我們從8月20日上午11點半開始出發,我們走的是I-5高速公路,一路經過高山.田園.乳牛圈養場.馬場等等山色風光,再經過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慢慢又進入高山區,最好的就是延路有休息站〔一些休息站會在某些時段提供免費咖啡與夾心餅干,例如早晨或...〕.有加油站.有餐廳與飲食店還有許多小型汽車旅館,漸漸出了高山區,即為奧勒崗州,奧勒崗州也是一個大樹參天道路彎延的山路,當阿山哥車子開到奧勒崗州,已經是21日凌晨1點半左右,當汽車行駛到Medford一個城鎮,突然阿山哥說後方有警車在閃警示燈,我就說趕緊把車停靠路邊,警車也跟著停下,警員走到阿山哥的車旁,警員問阿山哥你知道你的駕駛時速是多少嗎?阿山哥回答我知道是150公里,警員又問:現在是深夜了已經沒有什麼汽車,你為什麼還要開那麼快,阿山哥回答因為我要趕路回溫哥華,帶我妻子看家庭醫生,警員又說你車子開得那麼快,你們可能還沒有回到溫哥華就已經出車禍了,警員又說你妻子是哪裡不舒服,於是阿山哥要我把手伸出來給警員看,警員一看嚇得往後倒退了一步,警員要了阿山哥的駕駛執照並且要我們坐在車上別動,不到2分鐘又出現一輛警車,走下一位女警員,女警戴上手套走到我車旁要我下車,但是阿山哥仍然必須要留坐在車上,我下車後女警要我伸出雙手讓她察看,也要我張開嘴看喉嚨,又問我知不知道水泡是怎麼發生的....
天哪!我那裡會知道啊呀!女警員又要我回到車上,此時男警員也走回來將駕駛執照還給阿山哥,並將一張超速罰款單交給阿山哥,男警員跟阿山哥說你超速是事實,所以我開單給你,但是我們還會將一張正式繳款單寄到溫哥華給你,你收到繳款單再繳納罰款,男警員又說先生你妻子情況嚴重,你現在就帶你妻子到離此不遠的本地醫院就醫吧!阿山哥回答我們在美國就是因為沒有醫療保險,所以我們才會要著急趕路返回溫哥華,此時男警員向我們說:〔你們是合法入境的美國訪客,美國有義務為你們做出最適當的醫療服務〕於是前後各一輛警車護送我們到不遠的醫院,到達醫院男警員要我們坐在車上不要下車,男警員進入急診室,沒有多久出來2位護理人員,要我一個人下車也察看受傷處並且拍攝照片,說是要拿給當晚值班醫師看,於是又讓我回車上坐著,2位護理員進入急診室,沒幾分鐘護理人員拿出一件手術衣及口罩要我穿戴好隨他們進入急診室,此時男警員與阿山哥握手道別,2輛警車便開走了.
哇!如此潔淨寬敞的急診室,真是令我與阿山哥驚訝,一間一間十分寬敞還有透明落地玻璃式牆壁,每一間診間裡面更是整潔與各式各樣的先進醫療儀器,我們被帶入其中一間診間,護理員先來量體溫與血壓,沒有幾分鐘值班醫師進來了,先看傷口再跟我們說明他不是皮膚專科醫師,無法給我們最適當的治療,於是阿山哥也向值班醫師說明我們就是要趕回溫哥華看家庭醫生的原因,值班醫師也非常客氣的向我們說,既然如此你們為何會來我們醫院,阿山哥回答是你們警員要我們來的,醫師說你們決定回溫哥華看家庭醫師也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我沒有為你們做任何治療所以不收費用 ,可是我們醫院電腦設備已經有輸入你們的資料,你們會收到繳費收據,你們只要打電話來說明是我說不收費用即可,於是我與阿山哥在凌晨3點多離開醫院繼續趕路.
車子開過一個一個的城鎮,離開奧勒崗州進入華盛頓州,經過西雅圖市中心見到高聳的大廈與川流不息的車輛,還有著名的針塔也隨著我們車子得移動漸漸消失在車後,啊!終於見到I-5的終點也就是卑詩省的邊境海關,通過邊境海關銜接卑詩省的是99號高速公路,以時速100公里行駛到家約25分鐘,到家已經是21日下午4點左右,馬上約家庭醫師第2天一早看病,家庭醫師先開藥給我,有服用與擦拭的,另外再安排我看皮膚專科醫師,當然我也很快的復原了,追究原因原來是我幫孩子整理庭院時,碰到一種有毒常春藤的汁液,沒有想到只因一時的不小心,也釀成了一個小故事.
我們也真的收到奧勒崗州法院寄來的汽車超速罰款單427美元,奧勒崗州醫院繳費單399.25美元,阿山哥先打電話給奧勒崗州醫院的會計部門 ,跟會計部門主管說明,第一.是你們值班醫師說不收費,第二.是你們當地警員說我們是合法入境訪客,你們有責任與義務做出最適當的醫療服務,會計主管說等我查明之後回電話給你,約半小時以後醫院會計主管打來電話,先生很對不起是我們的疏忽,所有費用我們醫院會做處理與你無關,給你添麻煩了,非常對不起.
接下來阿山哥打了一封信,說明因為擔心妻子病情,所以違規超速並附上2張我手部水泡的照片寄回到奧勒崗州法院,請問奧勒崗州法院是否能免除超速罰款,結果奧勒崗州法院回信來,信中說他們能想像先生擔憂的心裡是情有可原,但超速是事實,所以法官判定阿山哥只需要繳納100美元即可,但是我的2張手部水泡照片需要公證人認證之後再寄回給奧勒崗州法院即可結案,於是花了20加元做公證,雖然花費了一百多美元,但是被尊重的那種感覺很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