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珠珠的手藝及故事










史珠是我們這群友人中最早結婚的一個,也是最最最能幹的一位。每次回台和她們大伙相聚,到分離時史珠總是有禮物,也總是惹得梅子哇哇叫後才能得到相同的禮物,嘻嘻嘻先得先贏哦🤭🤭
🤨為何是給筷子?
😍史珠說:我現在是「元極舞」的助教,為鼓勵學員提高學習興趣,只要有進步就送這筷子當作禮物。  
🤨我又不會元極舞,那就沒用處了?   
😍不,妳可以用來敲擊疼痛的肩頸,當按摩的工具啊,妳特別噢 !我還另外又做了套子裝它們。
防搶的布包,史珠說 :有太多搶匪搶劫婦女背包,而且拉拽著皮包,讓婦女們失財又跌傷;這布包好處可多啦,背帶的長度只是剛剛好到夾子窩,手背整個放下時又剛好夾的緊緊的,搶匪想搶都沒法搶。我這布包最適何去市場買菜時用,不怕搶劫和小偷;冬天時,又可將大外套直接套在上面呦。
仔細看布包做工:哇!不但有厚度、有裡襯、還有夾帶專放手機用的,方便來電話時取出,免的翻找。我做了很多個只送給有緣人。
🤨史珠,這樣會讓妳太破費了吔?
😍不會不會,我只花點工和買背的帶子,布和襯布都是朋友送的剩布頭,好心做了免費送人而已,不過很搶手喔!
有一年突然收到一個大包裹,一件毛衣和二頂毛線帽,我知道這是史珠親手編織的(因為她以前有開班教過編織的),這麼大的一份禮物,收的「霧剎剎,心驚驚」,為什麼不等我回去再給我呢??
等將近一年回台見面後,才知當時史珠邊打毛衣邊難過的心情 “ 先生外遇 ” 。
😪史珠說:當她知道時不知要和誰說,好朋友互相之間都認識會傳來傳去,她不想讓先生知道,她已知先生在外面的事,因為如果扯破臉的話,家也會毀了;但她並不想因為她和先生的吵鬧而離婚、家破,孩子會很可憐,可她又不干心;邊打毛衣邊想自己該怎麼辦,有時看著窗戶會有跳下去一了百了的想法,但想到孩子又作罷 …… 
就在反反復邊思考跳樓/裝傻原諒邊打毛衣帽子中,不知不覺的打了不只送我的禮物,也在這織織打打裡平緩自己的心態,決定如何面對未來!(在史珠訴說後,楊桃問:為什麼不找我聊聊,我沒和妳的另外好友有聯絡?史珠她居然忘了😭,但我倆很慶幸史珠最後的選則。這套毛衣我一直沒捨得穿,太心酸了
2013 年回台會面時,史珠送的禮物是她打的毛線手套,露手指是因為方便作事,上圖黃色手套可不是打錯了,試戴時可測出手套的伸縮性有多好。
史珠一直是我們這群老友裡最最最聰明、能幹的;她 23 歲後才開始學工業繪圖,27 歲開班教打/織毛線衣,從她的身上我學到許多的做人處事圓潤方式……

今後只希望已經是銀髮的史珠乳癌不要復發,健健康康、順順心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