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看 : 私奔當上醫師娘(感情與理智之間的取捨!轉載!)( 轉載網路文章 )


( 轉載網路文章 , 如侵權請告知 , 立刪除 )  

小倆口偷偷公證宴客,我天真的想:真好,母親被奶奶、姑姑欺負的歷史,不會在我身上重演了。

10 多年前我在台北一間醫院的急診室上班,來往的大大小小醫師多的很。我雖不是頂級美女,但也沒差到哪裡去了。急診室這單位「庫存」多,不少學姊未婚,為了避 免不必要的醋勁,很多護士跟醫生交往都選擇不公開,一來怕戀情曝光,未嫁的學姊們吃醋,二來萬一當不成醫師娘,就會成為笑柄。

看錯班表 戀情曝光

然而我的戀情在一次看錯班表,沒去上班被發現了。雖然人在醫院,卻是陪我的醫師男友值班。交往被公開後始終不被外界看好,男友一開始告訴我:「既然父母不同意,我們就私奔吧!不管他們了!」我也天真的想:真好,母親被奶奶、姑姑欺負的歷史,不會在我身上重演了。

一 切就這樣偷偷進行,公證後一個月,我們決定私自宴客。

宴客當天早上,電話響起,先生家人打來說公婆上來了。原來寄出去的喜帖外流了,被公婆間接知道我們偷 偷公證了。眼看東窗就要事發,當下真不知如何是好。公婆一進門像是二尊石膏擺在沙發上,外加一個像流氓般的親戚像是來搓湯圓的,他能平安將一切化解我可不 信啊!氣頭上沒好話,公婆罵得我眼淚直流,眼睛腫到上不了妝。這個婚宴我們是主辦人,晚上我們該缺席嗎?錢花了,怎麼退呢?晚上的婚宴只有母親和舅舅當主 婚人,大家知道出事了,幸好沒人鬧場。

夫家奔喪 備受辱罵

公 婆辱罵我們的話猶言在耳,他們憤怒及不屑我只是個小護士的身分,這事始終讓我耿耿於懷。不料我們公證後沒多久,先生家突然辦喪事,原來是爺爺突然間往生。 回去奔喪時,先生的兄長說婆婆有令,不准我進他家大門。進去後婆婆衝出來一陣拳打腳踢,婆婆說:「我可沒用轎子抬妳進門啊!妳不是我家媳婦!」她還狠狠的 用手搓了我下體說著「妳不知被多少人上過了,還賴在我兒子身上!」親愛的老公面對這些打罵,竟然認為我們犯錯應該被打!舉目無親的我求救無門,當初說好要 保護我的老公,卻沒有用言語或身體護著我,辦喪事時,還讓我一個人在冷冰冰的旅館獨自流淚。

不到兩年時間,白手起家的先生五子登科,靠他雙手打出 自己的一片天。然而身為醫師娘的我有了物質生活,出入代步還是二輪車。但每次我聽到來自公婆家的消息,一切風暴就要點燃。每當電話響起,總要看一下是不是 打來諷刺我、謾罵我、嘲笑我的來電顯示。醫師娘,是我最怕聽到的稱呼,是公公、婆婆用來嘲諷我的名稱。電話響起,我沒辦法回話,只能放在一旁任婆婆對著空 氣說話,直到謾罵的毒言毒語變成嗡嗡聲,再掛掉。

婆家一切 恨意來源

是 的,婆婆如今已經死了。但每次婆家的親人到訪,我的壓力指數暴增。每當逢年過節或婆婆忌日,我的恨意又開始油然而生。只要先生打電話回家,我的醋桶開始翻 騰。一開始就不順利,長期累積下來,夫妻這幾年更是走到無話可說的地步,面對面吃飯,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面對這樣的窘境,我心想是該分開的時候了。

我的婚姻就像蠹蛾吃進蘋果裡,蘋果表面完好無缺,其實已經是顆爛蘋果了。


~~~~~~~~~~~~~~~~~~~

看到上面這篇讓我想起來 , 如果男女雙方有一方的父母親不同意婚事 , 男女雙方不能因為自己熱戀 , 就聽不進家長反對阻礙的原因 . 

婚是兩個家族的事 , 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 如上述的故事可以知道 , 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 , 維護起來特別的吃力 , 有時還不見得有好結果 . 

尤其如果女的愛男的多 , 又不被家人祝福的話 , 當女的受到委屈先生又不能理解 , 又不保護妻子的話 , 做太太的真的是欲哭無淚 , 無處可訴苦呀 .

我在 [ 石門水庫的活魚三吃連想~ 
裡提到 : 只要我開口說要嫁給他 , 他就去解除婚約和我結婚 .

這是什麼這麼不負責任的鬼話 , 要女方先開口說要嫁給他 , 那以後當女的受到男方家人委屈 , 先生又不能理解 , 又不保護妻子 , 如果男方又頂撞 : 當初我可沒說要娶妳的 , 誰要妳嫁的 , 做太太的真的是欲哭無淚 , 無處可訴苦呀 . 

只要有一方家人不贊同婚事 ,
請熱戀中的姐妹們 , 
千萬把頭腦弄清醒 , 
理清楚思緒 , 
再決定嫁否 ? !
以免終身遺憾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