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秘傳強身健體快速開穴法 ( 轉載網路文章 )



( 轉載網路文章 , 如侵權請告知 , 立刪除 ) 


第一節總旨與總穴

本功為息念交融,神氣協調,動靜相濟的站樁快速開穴法。計分:(一)百

穴齊開法;(二)開湧泉法;(三)開百會法;(四)開會陰法;(五)開天目

法;(六)開勞宮法;(七)開玄膺法;(八)開丹田法;(九)開膻中法;

(十)開黃庭法;(十一)開中脈法

第二節幾個總穴的分佈

(一)所謂百穴,除上述十大主穴外,還包括周身百節以及周身上下的所有
汗毛孔竅,如練習得法,可進入潛呼吸體呼吸層次。(二)湧泉穴:在兩腳掌三
分之二的前掌中心,在兩足趾向下緊撮時,中間呈出的凹陷處取穴;(三)百會

穴(即天門與頂門):在兩耳尖向上聯線之中點;(四)會陰穴(即陰蹺穴):

位在肛門與腎囊之正中,是陽關大道的內大門;(五)天目穴(又叫前靈門)


在兩眉之正中;(六)勞宮穴:在兩手掌中心凹陷處;(七)玄膺穴:在喉結之

下的凹陷處,與後脊的大柱穴相對;(八)丹田穴:在臍輪之後命門之前,
亦可在臍後稍下下寸三分處取穴;(九)膻中穴(又叫絳宮或乳溪):兩乳中間,


行的第四肋間隙;(十)黃庭穴:在於心臍之正中;(十一)中脈:在於百會之

下,會陰之上,直通之正中。其他尚有一些相對的大穴,如天目後面玉枕關
的後靈門,玄膺後的大柱穴,膻中後的夾脊關,丹田前後的肚臍與命門。會陰前
後的陽關大道與尾閻關等。所以功法雖僅提供十一項套路,其內含實已無所不包。

第三節實煉功法

(一)百穴齊開法

一、姿式:雙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於體兩側,頭正頸豎,
含胸拔背,全身放鬆,舌舐上齶,兩眼微閉。腿微曲,重心坐落兩腿骨上。

二、意念:1 、想到我的雙手,看到我的雙手,聽到我的雙手三遍;次默念
手松勞宮開三遍。2 、想到我的雙腳,看到我的雙腳,聽到我的雙腳三遍;次默
念腳松湧泉開三遍。3 、想到我的頭部,看到我的頭部,聽到我的頭部三遍;次
默念頭松頂門(或百會)開三遍。4 、想到我的全身,看到我的全身,聽到我的
全身三遍;次默念全身松中脈開,百穴萬竅齊開三遍。然後神定虛無(即通天竅),
意存丹田。當存想默念時,所到部位都會發生高度麻感。

三、、動作:先兩臂向兩側平舉,至兩臂呈一字形,掌心自然向下,兩掌手
指努力上翹,使指尖朝上。接著兩臂外旋,轉掌心向上,兩手再緩緩從左右上舉
至頭頂上方,兩掌相合,兩指尖用力相上伸;然後慢慢沿額前下降至胸前成拜佛
合十式,然後,兩掌輕柔緩慢的向左右保持齊胸水準做開合動作,注意,寬度外
不過兩肩,內合不相著(距離約半寸左右),意念兩手間的氣,拉時從丹田上行
到兩掌心,合時使兩掌心之氣相互貫入對方勞宮穴,並緩慢的下降至丹田。同時
拉開時,兩腿與手外拉速度相等慢慢伸直,並縮龜提肛(女性是縮陰門與提肛),
合攏時,兩腿與手內合同速慢慢下沉,重心回落兩腿骨上。隨著功夫的逐步深入,
可向上下逐步拓展,上拉時可從中脈直貫頭頂,以至頭頂之上,上極無上,合攏
時,可從中脈直降會陰,並分貫兩腿達湧泉之下,下極無下,也可以湧泉百會二
穴為極限,反復練習。

四、時間或次數:從時間說,最少不低於一刻鐘,可逐步延長至半小時,三
刻鐘或一小時,多練不限。從次數、默數說,最少不少於108 次,可逐步擴展至
三百次五百次或一千次,多練不限。

五、效驗:本功效驗獨特,不唯可包治百病,特別是脊髓炎,脊骨增生,各
種關節炎,半身不遂,手足麻木不仁,腫瘤、癌症,上中下三部諸症,四百四病,
都有奇效。練之得法,可使勞宮,湧泉、會陰,頂門一齊同開或局部先開,還要
從每個人的素質,勤惰,以及是否練得法以決定他獲得效驗的多寡強弱。

六、注意事項:①心臟病高血壓不可著力上提或過於緊張;貧血低血壓,不
可著力下降或過於低沉。以輕鬆愉悅,保持中和為好;②呼吸任其自然,最好不
用口鼻呼吸,呼吸重力當以丹田湧泉為主,隨開拉合攏速度,拉升合降,任其氣
機從中脈一上一落,悠悠揚揚,緩慢輕鬆愉快。功夫純熟,自然一開即上升頂門,
一合即下至湧泉。還可加個一縷亮光隨氣機同升同降意念,效果會更好!③神氣
必須保持同行同住。

七、收功:左手心貼准肚臍,右手心搭在左手背上(女性相反),先順時針
方向從內向外逐漸由小到大繞圈18遍,再以反方向,由外到內由大到小繞圈18遍,
剛巧回到掌心相對肚臍處(女性相反)。再閉氣搓熱雙手,輕擦臉部若干遍,再
梳理頭髮若干遍。如續練下述各法,可暫不收功,待各式做完後再收功,總之不
管你做幾式或任何一式,左準備停止不練時,都應做收功動作。所以動功的收功
與靜功的收法是不盡相同的。

天樂詩斷:

其一

一開一合妙無窮,吐納乾坤兩掌中。徹地通天無阻礙,周身穴脈一齊通。

其二

周身穴脈一齊通,百病萬邪盡被攻。從此人間無老弱,都能返老與還童。

(二)開湧泉法

先以神定虛無,意守湧泉片時,接著便默念:①想到我的雙腳,看到我的雙
腳,聽到我的雙腳三遍;②雙腳松湧泉開三遍;③開湧泉接通地氣,通九重地,
通天徹地三遍。再意念內氣從腳小趾繞經大趾,腳掌邊沿,腳後跟回小趾轉一圈,
再內氣從湧泉內出去,深入地下,這時可配合以湧泉為中心,並以湧泉為呼吸出
入力點的呼吸法。要逐步減少口鼻呼吸量,並逐漸控制到停止口鼻呼吸(這是以
後各節的共同要求,所不同的就是換開那個穴位,即改用那個穴位為力點)。吸
氣時,腳趾著力抓地,兩手撮成勾掌如取物狀,意念把九地之下之氣從湧泉穴用
力上抓,意氣同時慢慢上升,並同時慢慢地伸直腿骨,使氣機隨意念同時從足三
陰經經陰蹺穴抓升至丹田,再由丹田沿中脈抓升至百會,並至九天之上,呼氣時,
腳趾手指同時緩緩放鬆,肢體慢慢下沉,腿亦隨之微曲,意氣相隨從百會沿中脈
回歸丹田,再下沉至陰蹺,循足三陽經,經湧泉穴入地下並至於九地之下。一吸
一呼為次,反復習練49次或108 次,再回至丹田或黃庭後收功。如續練以後各式,
或任何一式,在停止不練時,方可收功。天樂詩斷:真人以踵吸呼深,直透湧泉
貫九京。上下三元無間隔,最幽暗處高高明。

(三)開百會法:

百會為清陽真氣之匯海,此穴一開,吸力很大,天地宇宙萬物一切精靈元氣
都可采吸進來,長功很快。煉法:接上式,松靜站立如前,兩手從體兩側順手翻
掌向上捧氣至頭頂,再轉手心向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對準百會穴發氣三五
秒鐘,同時神定虛空,意守百會再默念想到我的頭部,看到我的頭部,聽到我的
頭部三遍,再默念頭部松百會開三遍,再默念開百會接通天氣通九重天,通天徹
地三遍。然後吸氣時頭向上頂,頸向上豎,耳垂及下巴向下一拉,同時兩掌變勾
掌迅速向兩邊扒開,並配合意氣上沖,神貫頂,目視頂門,使氣機沖出百會之上,
上及無上。同時並注意腳趾向下扣,玉莖肛門會陰一起向上提,微曲之兩腿伸直。

呼氣時,兩手合攏,勾掌對百會,全身放鬆下沉,兩腿微微下曲,同時九天
之氣從百會貫入,從中脈下沉至會陰湧泉深入地下,以至九地之下。同時放鬆肛
門會陰足趾,反復迴圈練習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頂門一破見天光,來去自
由亮八方。一切前生來世事,都如錄影顯微芒。

(四)開會陰(陰蹺)法:

兩勾掌移抱兩胯之前旁手指對會陰,先默念想到我的骨盆區,看到我的骨盆
區,聽到我的骨盆區三遍,再默念骨盆區松會陰開,接通龜頭尾閭之氣,通天徹
地三遍,呼吸時以會陰為中心著力點,吸氣時,把兩勾掌如取物狀向左右拉開,
同時把氣從龜頭陰囊吸入會陰,並提肛使氣機經尾閭沿中脈上沖百會達九天之上。

呼氣時,兩手輕輕勾攏如前,肛門會陰慢慢放鬆,除一部分氣機仍回陰囊龜
頭外,另一部分全都下沉至湧泉以至九地之下,兩腳腿亦隨吸呼一伸一曲。反復
練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活水源頭吸氣筒,生生化化在其中。只此牢封無底
洞,升天入地作豪雄。

(五)開天目法:

兩手勾掌上移對天目,先默念想到我的前額,看到我的前額,聽到我的前額
三遍;再默念前額松,天目開,接通前後靈門之氣,通天徹地三遍。吸氣時,兩
手勾掌向兩側拉開,足趾抓地,兩腿慢慢伸直,意想把天目扒開,同時頸頭微向
前俯,意念將玉枕骨下延髓之光氣經松果體向前靈門拉。呼氣時,兩手放鬆,體
與腿骨微下沉,後腦略向後仰,意念光氣返回玉枕之下後靈門,反復練49次或108
次,此法有似於醒腦通靈術,並能起相似的作用。天樂詩斷:一前一後似拉風,
啟動泥丸松果宮。忽爾打開三隻眼,洞觀無礙妙無窮。

(六)開勞宮法

承上式,兩手垂及放置體兩側,身體放鬆下沉,腿微曲。先想到我的雙手,
看到我的雙手,聽到我的雙手三遍;再雙手松勞宮開,四肢末梢齊開,通天徹地
三遍。吸氣時,身體兩腿緩緩伸直,兩手十指緩緩撐開撐緊,十指力上翹,意想
光氣從掌心勞宮穴吸入,經小臂大臂到大椎與湧泉吸上之光氣合流上沖頂門,上
極無上;呼氣時,手放鬆,身體兩腿緩緩下沉,意念光氣從原路到大柱後分兩股
直下掌心與會陰湧泉之下,達於九地之下,反復練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一
呼一吸激勞宮,帶動湧泉中脈通。手是天關通六腑,病魔安敢不潛蹤。

附專煉開勞宮一法

姿式如前。垂手松靜站立:先默念想到我的雙手,看到我的雙手,聽到我的
雙手三遍,再念雙手松,勞宮開三遍,雙手慢慢向前舉,手心相對,與臍齊高,
緩慢開合九次,開不過肩,合不相著,次轉上下掌心相對,旋轉九次,再次兩手
下放體兩側,呈蓮花掌形,意想中脈丹田明點,上升至喉結,分兩肩下降至兩掌
心,隨念嗡(讀因字音)字音數聲,把勞宮振開,接著掌心向下,十指向前,前
後平搓108 次,隨即兩手向前平舉,手心相下,手指向前,與胸齊高,左右平抹
108 次,再接著改十指向對,掌心向下,與胸齊高,前後平抹108 次,收功。

(七)開玄膺法:

玄膺為吾人生死之岸,入清去濁,養氣化津,莫不由此而泮。承上式,兩手
提呈勾掌,指尖對準玄膺,先默念想到我的頸部,看到我的頸部,聽到我的頸部
三遍,次默念頸部松,玄膺開,接通大柱頂門之氣,通天徹地三遍。吸氣時,勾
掌向兩側拉,意念把玄膺拉開,後腦與百會同時向上頂,下巴向裏勾,使氣機從
玄膺大柱間努力向上沖,上沖九天之上。呼氣時,兩手松合,腦與百會俱松沉如
前,意氣同時從頂上還歸玄膺,並下降至會陰湧泉之下,下入九地之下。反復練
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生死岸頭是要津,分清別濁渭涇分。玄關要道從斯肇,
海底龍宮從此沉。

(八)開丹田命門法:

丹田是作丹之田,命門是人身最密集之神經叢,是精氣神聚合中心,丹田與
命門,一蒂雙花,真並頭蓮也。互呼互吸,其門自開。承上式,合掌或勾掌如便,
但合掌用開合式,勾掌用扒開式,掌根或掌指對準肚臍,吸氣時,掌指緩緩拉開
或扒開,同時意念把光氣從肚臍吸入命門,腳趾向下扣,湧泉會陰肛門力上提,
使吸入命門之氣,從中脈上升頂上,上沖九天之上。呼氣時,兩手松合如前,光
氣從頂門灌入,經中脈下沉命門回丹田,並下沉至會陰湧泉,並深入九地之下。

反復練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神闕命門前後門,玉關金鑰訣存真。一呼
一吸降龍虎,水火升沉既濟成。

(九)開膻中夾脊法:

膻中又稱中丹田,為龍虎交媾之地,水火既濟之鄉,承上式,兩手慢慢上移
至膻中,合掌或勾掌均可,合掌用開合式,勾掌用扒開式,吸氣時,把掌指拉開
或扒開,以膻中為中心,把光氣從膻中吸入夾脊,同時,足趾抓地,湧泉會陰肛
門力上提,使地下之氣從湧泉吸入上升與膻中夾脊之氣會合,經中脈上沖頂門之
上,上極九天之上。呼氣時,兩手緩緩松合如前,肛門會陰足趾同時緩緩放鬆,
光氣從頂門灌入回夾脊至膻中,並從中脈下沉至會陰沖出湧泉,下入九地之下。

反復練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通天徹地號雙關,夾脊膻中前後弦。一降
一升 如轉轂,前三三透後三三。

(十)開黃庭法:

承上式,兩手下移至中脘成合十式,全體放鬆下沉,兩腿微曲。默念想到我
的中脘,看到我的中脘,聽到我的中脘三遍,次念中脘松,黃庭開,接通神樞脊
中之氣,通天徹地三遍。以黃庭為力點,吸氣時,把光氣從神樞吸入脊中,同時
腳趾抓地,會陰肛門力上提,使地下及龜頭之氣同時吸入黃庭會合從中脈上沖頂
門之上,上極九天之上。呼氣時,兩手掌慢慢合攏,同時放鬆肛門會陰與足趾,
意念光氣從頂門灌入下降黃庭至神樞,並下沉至會陰與湧泉之下,下及九地之中,
反復練49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中黃正路在虛空,體內此為無極宮。內外之神
如谷應,一呼百諾萬神從。

(十一)開中脈法:

中脈在百會之下,會陰之上,上下相對處,由於它的特殊位置,以及練此法
後的特殊效應,又稱通天貫地法,姿式如前,兩手垂直在體兩側,體松下沉,兩
腿微曲,尾閭內收,重心落在兩腿骨處。腳趾抓地,腳底緊貼地板,神定虛空,
意守中脈,意想中脈如一根透明閃光燈管子,同時意念想到我的全身,看到我的
全身,聽到我的全身三遍,再念全身松中脈開,激開百脈萬竅,通天徹地三遍。

呼吸以中脈為力點,吸氣時,腳趾抓地,提陰提肛,意念光氣從湧泉會陰吸
入通過中脈上沖頂門之上,上及九天之上,同時兩腿緩慢伸直。呼氣時,全身慢
慢放鬆下沉,光氣從頂門灌入經中脈下降會陰湧泉深入地下,下及九地之下。足
趾,會陰肛門,頭頸,後腦亦隨呼吸之 一升 一降一松一緊,協調配合,反復練49
次或108 次。天樂詩斷:玉簫上下兩頭吹,聲徹九天九地中,萬國九洲無滯礙,
周身百病盡消融。

開穴十一種功法,上下協調,前後相應,可比常山之蛇,擊首則尾應,擊尾
則首應,擊中則首尾俱應。能激異能,能治百病,真奇功也。

收功:左手心貼准肚臍,右手心搭左手背上(女性相反),先順時針方向從
內向外繞圈!摩轉18次,再反方向由外至內繞圈摩轉18次,剛巧至臍中(女性相
反),閉氣搓熱雙手,輕擦臉部及梳理頭髮,遍數如便,多多益善。

引用 : http://tw.myblog.yahoo.com/jw%21QWhzX8CGREIVYknoRyu.gsdX/article?mid=516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