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饅頭







南瓜饅頭


此饅頭內有黑芝麻 粉、薏仁、小米、麥片、紅莓乾、葡萄乾、桂圓乾

在國外只要有頗多華人的地方,想要吃點麵食真是易如反掌,你只要走進中國超市,無論是冷藏區亦或是冷凍區皆能見到饅頭的蹤影,雖然很方便就能買到饅頭,但是家中有乾酵母、有麵粉,所以手就癢癢了,前些年也試著做過幾次,可是怎麼做都還是失敗,請教一些朋友還是失敗,最近在部落格見到梅子老師與周老師的麵食,又讓我燃起一絲希望。

我按照2位老師材料指示準備好材料,接著開始將酵母做發酵,秤麵粉、量油和鹽與水,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由機器代勞拌麵糰,等三光後[所謂三光就是一.手乾淨沒有麵屑,二.攪拌盆乾乾淨淨只有一個麵糰,盆邊與盆底沒有任何沾粘三.麵糰光滑]將麵糰放在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送入預熱微微溫的烤箱中等待發酵,約半小時後麵糰發酵到2倍大,為了想吃起來有勁道,我取出麵糰繼續蹂躪,等自我感覺良好時就分割整形上蒸籠,冷水即開火蒸籠蓋也沒有全蓋上,等水燒開蒸籠內也冒出裊裊白煙時,再蓋好蒸籠蓋蒸15分鐘,15分鐘後熄火再等5分鐘才掀起蒸籠蓋,哇!成功了成功了耶!第一次做饅頭成功了耶,好笑的在後面,一批南瓜饅頭非常漂亮,但是另外一批饅頭裡面我放了有黑芝麻粉、薏仁、小米、麥片、紅莓乾、葡萄乾,桂圓乾[所以饅頭看起來巧克力顏色了]沒有想到這一批饅頭蒸出來竟然變成發糕樣,不好意思的說一句,這2種饅頭的口感還真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