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外送 "愛心" 壽司飯糰 (10.8.10'. 修正)



星期四 , 八月五日晚上 8 點多 , 有人按門鈴 , 開門後看見滿臉有汗水的小成 , 問他怎麼會來我家有重要事情嗎 ?

小成說 : 我下班騎腳踏車經過你家 , 所以特別轉個彎先來你家的 , 因為今天下班時店裡有剩下一點沒賣完的飯糰 , 老板娘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吃 , 我想到要讓沒吃過的你 , 嚐嚐我們壽司店所賣的健康飯糰滋味 .


5 個不同味道的飯糰 , 因為飯糰全都是三角形狀的 , 所以用海苔做出不同的形狀為不同口味的記號 ,


檸檬牛肉飯糰


帶點酸檸檬味炒過的牛肉片和蘑菇粒 , 寇桑和我都認為是其中味道最好吃的 , 而且又有 3大薄片牛肉 , 35 克朗一粒值得這價 . (每粒大小約比成年女性手掌小一點)


麻婆豆腐飯糰


中央一大塊白色豆腐 , 割開時我還以為是雞肉呢 , 味道對丹麥人來說是不差的 , 但是對於吃慣中國菜的我們來說 , 辣味道太淡了 ,


素食豆腐飯糰


海苔包裝的形狀像似脖子圍圍巾


除了豆腐和毛豆外還有切碎的堅果 , 味道清淡且很健康 , 幾乎是肉食主義的小成居然說 , 他也喜歡這個素食豆腐味 , 更喜歡店裡賣的沙拉菜 , 因為拌沙拉菜的醬汁味道他太喜歡了( 如果用那醬汁拌菜沒有肉吃都沒關係 , 怪異呦 真有那麼好吃嗎 ? )


鮭魚毛豆飯糰


大約長 3 x 2 x 2 cm 的一塊鮭魚和毛豆 , 味道清淡又營養健康 , 滿適合我們中年人吃的 ,


鮪魚飯糰


是寇桑和我都不喜歡的一個 , 直覺上就像似從鮪魚罐頭拿出來包入飯糰內 , 只是這要 15 克朗一粒感覺不值得 (其實價值是值得 , 因為鮪魚在丹麥很少很貴 , 而且這家飯糰店的老板 , 要求一定不能用魚網捕獲的鮪魚 , 這樣魚肉的品質才會好吃) ,


不管是何種口味 , 飯糰的米粒煮的剛好 , 壽司店主用的是類似胚牙米的粗糙米 , 算是健康主張的店家 .

小成上班時的第一件就是洗米煮飯 , 再來就是切菜備料 , 之後就是開始包飯糰和洗鍋等等 ... 所以說除了炒菜放調味料外 , 這些飯糰都是小成親手做的呦 . 他要我們第二天吃前先用微波爐熱一分鐘再吃 ,口味會比較好 . (我要寫文前才發現相機的日期我調早了一日 , 所以圖片上的日期要剪少一天)

第二天 6 日早上去阿玉家時 , 她說 : 小成昨天下班很晚才到家 , 他說是帶飯糰先送到你家再回家的 , 我還說我都還沒有嚐到呢 , 小成居然說 : ㄟ 我要孝順姨媽 !

哎呀呀 , 這要我怎麼說才好呢 , 真的是感動的有些鼻酸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