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少見的天然災害 ( 16.8.10'. 補貼照片)



( 16.8.10'. 補貼照片 )

昨天星期六原本打算去看城堡及城堡花園舉行的園藝展 , 可惜一早起來就是綿綿陰雨天 , 只好呆在家裡 . 大約在晚上 9~10 點左右聽見窗外雨聲很大 , 過了半個鐘頭左右 , 還是很大的聲音 , 我才站起來拉開窗簾看看 , 哇 雨水好大都打進窗戶裡面來了 , 趕緊把窗戶關起來 , 我還告訴寇桑外面的風雨好像在台灣颱風要來臨前時的樣子 , 可是沒多久又聽見轟隆隆的雷聲 , 直到將近晚上 12 點我要睡覺時還是不停的下雨 .

今天一大早看見窗外的地面還有些濕濕得 , 天也陰陰得 , 所以放棄去城堡看園藝 , 大概在 10:30 左右寇桑和我出去散步 , 在來回的沿路上看見有好幾把被吹壞的傘扔在路旁 , 沿路上更看見路邊挖的工程坑洞居然積水 .


下午快 2 點時小瑩打電話來問我是否中午 12 點不在家 , 因為她在上班的路上看見有很多人在拍高速公路積水的照片 , 所以想告訴我可以去拍照片 po 上網 , 因為她看見汽車頂在積水裡面 . 不得了 , 我在哥本哈根住了將近 23 年 , 還沒聽過淹水的事件 (外地除外) , 哇 大新聞ㄝ , 趕快和寇桑穿了鞋子出門 .

高速公路口有警車擋住及員警指揮交通 ,


員警要所有的車輛都走高速公路旁的普通車道 , 我們過了馬路往前直走 (也就是我每次去看老媽要走的路線) ,


哇 地下道的積水居然這麼高 (星期日時) ,


下圖 (是第二天星期一 , 經過時又拍攝的) 水量降低大約三個台階的高度 (補貼) ,


路橋上不斷的擠了一些人 在觀看及拍照 ,


我當然也擠上前去拍照啦 ,


哎呀呀 , 有四輛車半截泡在水裡 , 小瑩中午 11 點多經過時只有見到漂在水裡的車頂 , 可見得水已經抽退了不少 ,


路橋的另一邊水量比較少 , 民眾走在分隔的安全島上 ,


民眾是由右邊的車輛出口處進入高速公路裡看淹水的情形 ,


下圖是有抽水機的車輛



另一邊的地下道入口也是積水很高 ,


我們從高速公路口的右邊走到路橋上 (還是有很多人觀看) 之後再走到高速公路口的左邊 , 遠距離拍攝到的淹水看起來並不多 , 但是 ( 往上數第 8 張照片 ) 從路橋上往高速公路入口照的水淹車子的照片看起來就很多的積水 ,


(16.8.10'. 補貼的照片) 下圖是第二天星期一在路橋上面拍的照片 ,


我說過以往丹麥的雨水不多 , 但近幾年來雨量增多 , 且常陰雨綿綿下個不停 , 這些都是人類自己破壞生態環境引起的 , 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復到以前的自然環境呀 !?


P.S.
16.810'. 星期一去看老媽時 , 和阿玉說起這事 , 阿玉說星期六晚上 11 點多時她開車回家 , 車子一開入高速公路沒多久 , 車子就被迫停車 , 阿玉注意到原來車輛已經自動的變成單線行車 , 所有車輛停止下來不開 , 是因為前面有輛大遊覽車 , 正在狹小的隊伍裡 , 慢慢的一點點的在倒車轉車頭 , 所有的車輛就這樣耐心的等待大遊覽車倒車轉頭開離高速公路 . 阿玉說將近 20 分鐘 , 沒人按喇叭 , 就等遊覽車倒車離開 , 大家再一輛輛倒車轉離高速公路 , 那時阿玉就猜到高速公路一定發生事故了 ,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 因為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