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試做 Rabarber 餐點 ( 中藥 --- 大黃 )




大約五月中旬開始超級市場裡出現 Rabarber ( 中藥 -- 大黃 ) 的蹤影 , 對於從來沒有吃過它的我來說 , 應該要試試看新鮮的 Rabarber 味道如何 , 才能介紹給沒吃過的家人 .


上圖是丹麥出產的 Rabarber 莖身比較紅 (顏色適合做甜點, 較好看 ) , 下圖是德國出產的


外表看起來像似芹菜的 Rabarber , 其實並沒有像似芹菜的莖筋 , 只有表面那層紅色的皮較脆硬 , 我用舌頭舔了一下切口 , 菜本身有點酸味 .


我上網查看食譜 , 大部份都是做成甜點 , 只有少數幾個是當菜吃的 , 其中一個食譜教導切成約 2~3 公分長的塊 , 再用水和醋煮熟 , 放在牛排旁邊當沙拉菜吃的 ,


沒想到我把 Rabarber 放在爐火上煮 , 人離開廚房 , 十分鐘後回來 , Rabarber 已經煮成爛糊 ,


因為水裡有醋 , 所以只好加入大量白糖 , 煮成 Rabarber 果醬 ,


塗抹在土司麵包上 , 當早餐吃啦 !


我把大黃切成斜薄片和炒好的肉片加鹽和糖再翻炒數下 , 馬上放入盤子 . 嗐 ! 酸酸的 , 但還算脆的 . 寇桑不喜歡吃 , 我只有強迫寇桑把它當成酸菜吃掉吧 ,


剩下的最後一些大黃 , 我把它切成薄片 , 只用糖和橄欖油抓拌 , 放入冰箱醃大約 30 分鐘 , 脆 和. 沒法接受它當蔬菜吃 , 還是當甜點比較好吃 ㄟ .


這是在 Andersen 日本麵包店賣出的 Rabarber 甜點 , 沒話說 好吃


下面是草莓和 Rabarber 混合口味的優格 ( 罐子上那個像蝴蝶樣子的就是大黃啦 )


吃了那麼多天的大黃餐 , 我還真的是像中國醫藥 ( 只用根莖部份 ) 上說的一樣 , 瀉熱通便 . 所以有便秘的朋友 , 又有一項新選擇 , 而且既新鮮天然又健康又沒副作用 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