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愉悅的十二月份 ( 四) 傳統的聖誕餅乾



丹麥人一到十二月份 , 也會有傳統的一些特別零食放置在家裡 , 讓家人或客人拿來吃 . 就像似中國人過農曆新年 , 放些糖果瓜子等零食 , 讓大家吃 , 只不過是丹麥人吃的時間是整個十二月較長而已 . 我不會做小點心 , 所以買現成的來吃 .

一. Flod Klejner


基本材料麵粉糖還有蛋 . 油菜油 . 新鮮奶油等 , 香料只有放香草和一點檸檬

看起來和吃起來像似中國人的炸麻花 , 但是只有酥沒有脆 , 大概是有鮮奶油的關係吧 , 味道好吃 .只是我個人對油炸物興趣不大 , 一次 2-3 塊就會自動停止吃 .



二 . Pebernodder


除了基本材料麵粉糖油外香料種類有: 肉桂 . 丁香 . 豆蔻 . 生薑.....等等

因為顆粒像大姆指甲蓋大小 , 往嘴裡一丟一咬配合唾液細嚼 , 有酥脆感又帶有淡淡的香料 , 味道還不錯 , 會讓人不知不覺中一粒接一粒的放入口中 , 是容易超量發胖的零食 , 要注意哦 !!!!!!!



三 . Brunkager

餅乾裡面除了麵粉油糖等基本材料 , 放入的香料種類很多 : 肉桂 . 丁香 . 豆蔻花 . 生薑 ........等等


餅乾吃起來酥又薄脆 , 但是香料味太重 , 又有我不喜歡的肉桂味道 , 整體說來味道怪怪得 , 這個餅乾味道不合我的口味 . 奇怪 Pebernodder 放的香料相同 , 吃起來味道還算可口 , 嗯 有可能是份量較少吧 .

哈哈 我家的餅乾全進入寇桑和我的肚子裡 , 看樣子我們要和丹麥人一樣 , 過完了聖誕節再開始減肥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