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那看不見說不出來的愛




想當然爾已經八十九歲及八十二歲的老爸媽 , 是老思想老觀念的老人 , 他們雖然老卻並不是每件事都古板 , 有些觀念比我這五十多歲的女兒還開明 .

我記得在我剛從學校畢業時 , 老爸第一次單獨帶我去面試應徵 , 在當時熱鬧的西門町鬧區 , 要過沒有斑馬線和紅綠燈的馬路 , 在等待過馬路時 , 看著川流不息的汽車 , 我趕緊抓住老爸的胳臂 , 沒想到老爸回頭看了我一眼 , 什麼話也沒說 , 等我們過了馬路我趕快把手放下來 , 心裡真怕老爸怪我行動輕浮 , 但是老爸卻沒有說什麼 , 大概是我自己多心吧 . 等到我第一次交男朋友 , 見面回家後 , 我告訴老媽我不要和這樣的男生再見面的理由 , 是因為過馬路時那男生伸出手攬著我肩膀 , 很嘔心 !!!! 老媽居然笑出來還說 , 人家那麼樣是保護妳嘿 , 那有什麼嘔心啦 !!!!! 哇 , 怎麼又是我不對呢 , 我就從來沒見過 , 老爸牽老媽的手過馬路或散步呀 .

只是當星期四(3日) , 老爸去醫院看躺臥在病床上 , 昏昏欲睡的老媽時 , 老爸把臉靠近老媽的臉頰 , 在她耳邊說 :老太婆 , 我晚點再來看妳 . 我鼻子一酸 ,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 只有在這患難時 , 我才能看得見及感覺到老爸媽之間愛的表現 . 因為平時他們之間的是看不見也不說出來的 .

雖然老媽還是昏睡 , 但還好老媽病情穩定下來 , 老爸也開始睡得著 , 吃得下 , 又喝兩杯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