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讓我想法、言行改變的文句/文章片段 1.【空/不空】






從小時後到青年期因為膽小、自卑、內向的灰暗思想左右著我,讓我一直想著死亡比活著好,卻又因為不能辜負父母辛苦養育我的恩,我給自己活下去的條件是到 60 歲。沒想到出社會工作後,遇到至今還有聯絡又影響我思想觀念的朋友,介紹我從讀物中尋找自己想要的。所以把自自己覺得好的句子抄寫下來,反復的讀與消化 ……

😵這陣子整理舊東西發現以前珍藏、影響我想法的文章,或許你已經看過。除了這篇, 「割愛」可能也適合你用。記得你婚前我們去拜訪你時,聊過,選擇任何目標前要仔細考慮後果,並列出優缺點,看那條目標適合並能屏除或防範不利的。如果選擇錯誤又該想好怎樣處理,而在你選擇那條目標前,是否有和有經驗的人談過,吸收多人提意後綜合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因為在和別人閒談中可能聽到自己沒想到哦!         現在告訴你這些是乎太早,因你現在正是打拚的時候,但有時還是要學會放下/放棄 ㄧ些,別逼的自己太緊,等到我這樣年紀時,回憶時會笑自己當時的傻執著⋯⋯


#生是死之始,死是生之始[空空歌]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在其中。    

日也空,月也空,東昇西沈為誰功。   
田也空,屋也空,換了多少主人翁。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握手中。   
妻也空,兒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朝往西,暮往東,人生好比採花蜂。   
採得百花成蜜後,到頭辛苦ㄧ場空。

🙄全都看空就可以出家當和尚了

😵會嗎?問題是,說的都是事實。可是卻可讓自己別那麼鑽牛角尖,確定了目標就快樂的承擔,不快樂又無法挽回,就開心的慢慢修正到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吧!

😵當初看這空空歌]時,是在一篇文章的最後,記得🤔大約是作者的父母很相愛,其中一位去逝後,剩下的另一位一直無法接受事實,導至精神不振及至看開後也去逝時,兒女服侍在側所記錄的,那時看完感動的一直抹淚😪。因為他/她終於了悟 、  

妻也空,兒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到放手去逝

而我也想著:我們來時是「空的」,走時除了一身的衣服外,其實也是「空的」😮。我們來這世上到底還要爭什麼呢?放空一切什麼也不做嗎?那吃什麼?怎麼活下去?所以還是要爭,只是爭取前似乎要想清楚,為何爭?爭到何層度?也看到有些大師說:這人世間也是修行的場所,因此所以我的理解:

我們既已生在人世間,就是修行連帶學習,以正當手段爭取是必須的,只要足夠溫飽即可,能力所及救弱者也是學習愛眾人。「空」可能就是行有餘力而後助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