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七七, 49 的最後一個七



7月6 日星期五下了整個上午的雨 , 下午及星期六整天都是陰沈沈的 . 而星期一的今天又是陰偶陣雨了 .

七月八日星期日卻是豔陽高照 , 也是老媽最後的一個七 , 老媽已經過世第 49 天了 .

一大早老爸就和阿玉說 : 今天是你老媽靈魂知道她 ( 查網路上這時稱為中陰身 ) 自己去世後 , 最後一天可以在陽世的日子 , 之後她就將真正離開去歸位了 . ( 這是說不想老媽的 , 老爸說的話 . 感覺上老爸就是天天在數日子 )

除了先去阿森家給老媽先上一炷香外 , 然後我們還是去墳上祭拜老媽 , 帶了她喜歡吃的食物 : 糰子 .湯圓 .餃子 .韭菜盒子 . 油飯 . 酒釀魚 . 蛋糕 . 粽子 . 韭菜炒豆腐干 . 魚丸芹菜 . 蘋果 . 鮮花 和做給她的農場房子 ( http://wecindy813.blogspot.dk/2012/07/blog-post_03.html )



上圖是小龍用手機拍的照片

因為豔陽高照 , 現在給我們的感覺老媽應該是很平安吧 .

喪事 , 由兒子決定一切 , 因為由長子處理 , 所以做女兒的我們也覺得應該放手 , 不該再說什麼意見了 .


P.S.
和阿宓通過電話後才知道她和阿三哥 , 在溫哥華的廟裡為老媽有唸七七的經 , 是呀 雖說女婿是半子 , 在老爸心目中卻覺得比女兒還好還孝順 ; 就像老爸對阿玉說過 : 寇桑出門了 , 我的蟠桃就要斷貨了 . 即可知道我這女兒比寇桑小氣捨不得買給他老人家吃呦 . 在台灣時阿三每月都會給我們倆老零用錢 . 阿河更不必說了 , 我在他家吃住這二十多年 , 不但沒嫌棄我們 , 有好吃好喝的還先給我們倆老先嚐 , 女婿 ! 真是沒話說啦 .


6 則留言:

saramoon 提到...

因為由兒子決定 , 所以我們什麼都不做了 , 謝謝雙口呂 ,

匿名 提到...

燕子

:

聽容子說伯母去世,請節哀。

你一向比我想的開,再加上你也盡力做了,

對伯母來說也少受些罪。接下來該為自己及

活的人努力。事情辦完後,去散散心吧。

容子託我向你致哀。



海倫

saramoon 提到...

謝謝海倫 ,我媽是解脫了 , 我爸現在會常常發呆 , 全部家人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他身上的

匿名 提到...

文子告訴容子的,有看你的部落格,只是不知那些是你的文章。

你父母真好命,兒女如此年齡尚可如此付出,真是盡心了。像我们

這些四年級生,大多都不敢指望下一代了。已經快60的人,一定要

活的開朗些,一起互勉之。 海倫

saramoon 提到...

我們這些銀髮族都盡心為自己及父母和孩子 ,只要覺得無愧心安就好 .

匿名 提到...

嘉莉姊好.萬分感恩與說不盡的感謝.因為媽媽後事皆由長子大弟操辦與決定.所以我們3個姊姊也就什麼都不用做.謝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