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老爸摔跤了



今早八點多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阿玉打來的電話 , 問我還在睡覺嗎 ? 我說是 , 但是我早已經醒來過2- 3 次 , 因為時間還早 , 鼻子又不通晚上睡不好 , 所以又繼續睡回籠覺的 .

阿玉說原本要來我家公寓附近的超級市場買噴灑花園藥水的罐子 , 但是因為老爸剛才跌倒 , 她不敢出門 , 請我去看老爸媽前先去超級市場幫她買一個 , 順便帶去她家 . 老爸並沒有出現不良狀況 .

看到老爸他確實是沒有什麼大礙 . 阿玉說早上幫老媽起床的家護人員 , 還正在幫老媽擦拭身體 , 她自己正在廚房 , 突然大家都聽到很大的聲響 , 家護人員去廚房看阿玉 , 阿玉則是聽到聲音從飯廳這裡傳出的 , 所以趕緊到飯廳這邊 , 再走到飯廳通往陽台的門時 , 看見老爸坐在地上 . 阿玉請一位家護人員幫忙 , 但還是拉不起壯碩的老爸 , 所以又請另一位也幫忙 , 三個人才一起把老爸拉抬起來 .

阿玉問老爸是怎麼摔倒的 , 老爸說 : 他手上端著花盆 , 只覺得右腳往前衝 , 他自己無法收住腳步 , 所以才跌倒的 , 更何況前二天他在院子裡施肥時 , 也是有一次向前衝出 2-3 步 , 只是當時他收住腳步了 .

阿玉告訴我 : 她去扶老爸時 , 看見老爸眼睛睜得好大 , 可能是自己也嚇到了 . 只是阿玉覺得老爸的當時情況應該並不是如此而已 (我家老爸是那種會把大事化小 , 小事化無的人 ) , 因為老爸是向外走 , 然而跌坐在地的老爸臉卻是面對著家門口 , 花盆卻碎裂在身後 3-4 步外 , 很怪異 反常!!! 再檢查一下老爸的膝蓋沒有灰塵 , 但是右腳的襪子右側卻沾上灰塵了 , 人中和手掌 2-3 處有被花盆碎片割破 . 所以阿玉推測 , 老爸應該是右腿先著地 .

從老爸老媽他們倆跌倒後的情況來看 , 老年人跌倒後似乎並不是很清楚的記得 , 自己是怎麼樣或為什麼會跌倒的 .

中午吃飯時發現老爸右手無法彎曲吃飯 , 他說這和跌倒無關 , 是星期五去醫院拿實驗的新藥劑前先抽血檢驗時 , 護士找不到血管 (老爸的血管很難找 , 每次抽血都會受罪 , 這次更離譜手臂上面貼了四個地方的膠布) , 在手肘上把針戳進皮膚後還在那裡面轉了一下 , 我們看到時手肘又腫還烏青一片 . 阿玉趕快用紅花油幫老爸搓揉一下 , 晚上小祺也幫老爺搓揉 , 老爸二次都是被我們逼迫揉搓的雌牙咧嘴的 , 疼痛難當呀 !!!

醫生有說過 , 中風者只要摔過 , 就很容易再摔跤 .

老天爺呀 ! 請您保佑吧 !

希望老爸媽不要再跌倒了 , 倆位老人家 , 我們內心真的無法承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