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同名又同月同日生





老媽的中風因為越來越嚴重 , 算是重症患者 , 所以每次照顧老媽時 , 都是同時來二位家庭護理人員 . 今天來幫老媽午睡的二位家護人員 , 我們同時對看打招呼時 , 其中一位居然是以前的同事 , 我趕快起身過去和他擁抱再打招呼 .

Martin , 你怎麼會在這 (指工作單位) ?

我星期一才剛開始上班的 , 這是妳家族嗎 ?

是 , 你們照顧的是我媽媽 .

在等 Martin 和他同事照顧老媽上床午睡時 , 我聽到他在向同事解說我們為什麼會認識 : Martin 和同事說 : 他在同一個市政府的社會健康局部門 , 曾經呆過 2-3 個單位 , 我和他是在其中之一的單位裡曾經同事過幾年 .

Martin 是在我生病前就先離職 , 轉移到另外一個單位去的 . 幫老媽睡下後 , 我們聊了幾句近況 .

我告訴他 , 我因生病被判定不能在做相同的工作所以被解聘 , 並正等待公會幫忙安排工作或者是其他方面......

Martin 則告訴我 , 他有兒子並且五個月大了 , 且給我看他用手機錄下兒子笑聲的模樣 , 快 30 歲的他有慈父樣子呦 !

分別時 , 我問他 : 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 , 我有個外甥和你同名又同日生的嗎 ?

當然記得.

那你有機會和他碰面了ㄟ .

希望會見面 , 那一定很有趣味性 .

再次擁抱分別 , 我心裡很感謝他 Martin . 感謝他是因為我正式第一次得嚇殺時 , 當我最無助時 , Martin 他是第一個來幫我的人 .

雖然和我外甥小成同名又同月同日生 , 卻大了 8-9 歲的 Martin 命運就沒有我外甥小 Martin 好 .

Martin 曾告訴我 , 他因為母親再婚和繼父同住 , 所以大約在 15-16 歲時候 , 繼父就借給他首期款並幫忙找一間一房的公寓和銀行貸款 , 就這樣他開始獨立奮鬥自己的前途 . 一邊讀書一邊工作養活自己和繳交房貸及繼父的借款 . 我佩服他那麼年輕就自立又沒有變壞 .


剛認識 Martin 那時 , 他大約 25 歲左右 , 好快 5-6 年一晃眼就過去了 , 希望同月同日生的二位 Martin 都有美好的未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