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感動呀 ! 兒子做給我的第一個便當





早上進入廚房看到桌子上面放了一個包裹好的三明治 , 下面放張紙條寫著 :

Til Mors madpake og ikke morgenmad
ikke til min soster

哇呀 ! 超感動的 , 這是我兒子小成第一次做便當給我呦 , 因為我要去醫院照顧老爸必須一整天留在那裡 . 呀真難得 ! 這麼粗心的兒子 , 這次居然這麼細心 , 注意到家人的需求 , 真是進步很多 , 讓當媽的我感到欣慰 , 也希望他能繼續維持下去 , 不只是曇花一現 .


小成告訴我們是他這樣做 :

1 . 他是用昨天煎好的雞排肉切成條塊狀 .


2 . 醃雞肉剩下的汁液用煎雞排肉剩下的油炒熟 ( 因為裡面還會有小雞肉塊 )




3 . 大黃瓜切片 , (原本還要放的沙拉菜超級市場賣完了 , avocado (牛油果) 雖然買到了但是太硬還沒 有成熟 , 所以這兩樣蔬果沒辦法放入)

4 . 半個小蕃茄切片


5 . Dijon sennep 芥末醬 (小成特別說明 , Dijon 原來是法國一個芥末醬的牌子名稱 , 因為這廠商發明在三明治裡面抹上他們出品的芥末醬食譜 , 口味得到大眾喜愛 , 所以有很多人買這品味的芥末醬 , 也因此做好吃的三明治用的芥末醬就叫 Dijon)

把丹麥 Skagen 麵包切二片 , 先塗抹 2 的醬料在一片麵包上面 , 之後放上 1. 3. 4. 的料 , 再另外一片麵包上塗抹 5. 芥末醬 , 二片麵包合起來即可 .


這可是我寶貝兒子昨晚就做好 (他沒法早起) 給我的愛心便當 , 揪感心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