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讓我想法、言行改變的文句/文章片段 4.【愛、婚/不婚原因、家人及抉擇】








他們這麼說愛情
@first love is only a little foolishness and a lot of curiosity
初戀是小小的愚蠢加上大大的好奇。。蕭伯納
@a happy marriage is the union of two good forgivers
美滿的婚姻是兩個寬容者的結合。。葛雷厄姆
over dursuit of love will certainly lower one's value
求愛過頭徒然自貶身價。。培根
@love is more wonderful than art
愛情比藝術更美妙。。
@love is a naked child, do you think he has pockets for money?
(愛是一個赤裸裸的孩子,你認為他有錢嗎?)。。Ovid
@love is stronger than death
愛比死更強。。西諺
love is sweet , but tastes better with bread
愛情很甜美,配麵包味道更好。。猶太諺語
love is reflection of one's self_value on others
(愛是人的自我價值的反映)。。愛默生
@love's chemistry thrives best in equal heat
(愛的化學在同等熱量下最好地發育。。Earl of Rochester
@a wit without love is an egg without salt
(沒有愛的智慧是沒有鹽的雞蛋)。。J.Lily
 @jealousy has always been the whetstone of love
嫉妒一直是愛情的磨刀石。。奧布萊恩
@true love comes quitely , without banners or flashing lights
(真正的愛悄然來臨,沒有橫幅或閃爍的燈光)。。E.Segal
@as soon as you cannot keep anything from a woman , you love her
你一旦啥也瞞不住某個女人的時候,你就愛上她了(只要你不能保留一個女人的任何東西,你就會愛上她)。。名
@sweet us true love though given in vain
就算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真愛依然甜美(儘管白白浪費了我們的真愛)。。但尼生
@marriage is law and love is instinct
婚姻是法律,愛情是本能。。莫泊桑
@ in the arithmetic of love , one plus one equals everything , and two minus one equals nothing 
情人的算術,一加一等於無限大,二減一等於零(在愛的算術中,一加一等於一切,二減一等於一無所有)。。Mignow Mcsaughlin
@a distant journey can change a woman's heart
(遙遠的旅程可以改變女人的心靈)。。Propertius
@birds in their little nests agree
愛巢小小,鳥兒不吵(在他們的小巢裡的鳥同意)。。西諺

@千萬不要說我笨,因為今生我最聰明的,就是選擇了你 。。洪金鳳

從小時後到青年期因為膽小、自卑、內向的灰暗思想左右著我,讓我一直想著死亡比活著好,卻又因為不能辜負父母辛苦養育我的恩,我給自己活下去的條件是到 60 歲。沒想到出社會工作後,遇到至今還有聯絡又影響我思想觀念的朋友,介紹我從讀物中尋找自己想要的。所以把自自己覺得好的句子抄寫下來,反復的讀與消化 ……

#一個女人沒結婚有二種原因:
一是自己選擇不結婚,另一種是命運。

梅妃生性孤冷、端莊矜持,雖亦溫文爾雅、揉情蜜意,但玄宗喜歡艷麗中含有純潔、端莊中伴有活潑、文雅中又雜有幾分野性的楊玉環。玉環擅爭梅妃性退讓。人是感情動物,與另一個體相處,難免日久生情,外遇問題,就是人類獨佔慾造成兩性不和與不相信任的因素。玉環活潑帶野性能激發玄宗的活力與生機。
1.男人普遍壓抑感情,也不擅於表達感情。如遇到一個活潑或帶點野性的女人,熱情洋溢佻達的言行舉止易於觸動男人的情弦,太過端莊矜持害羞的性格,易使二人模式遲滯靜止
2.能纏能鬧;女人多疑善妒、極度不安、恐懼失去男伴、發作時極度失控的言行,讓男人會有不忍,被需要的重要感,因人在情急時往往流露真情,相對於玉環的能纏能鬧,梅妃端莊太內歛也太退讓了
3.玉環能撒嬌也很妖媚男人的天下陽剛氣太重,男人每天面對各種挑戰,退下身來、回到女人身邊,就是想要一分「柔情」,女人能柔能嬌,正好是男女需要的「一柔一剛」

優秀的女人為何 “ 寂寞”?賢妻良母女人的先生為何有外遇?為何好女人不容易嫁出去?  除了上述 三 種心理因素,以個性論,所謂優秀的女性,往往有主見、有個性、甚或有自己奮鬥目標、有自己生存空間,遇有不合容易一頭鑽進工作,她們也像男人一樣,在感情上成了弱者,加之不了解異性,到最後可能成就了事業,失去了伴侶。女人把三分心思放在情感上,學著放開自己。

#我 36 歲,博士學位,在大學教書,雖不男性化,也不怎麼女性化,人家很難想像我會需要一個什麼樣的另一半。有人說我條件太高,有自尊心的男士不敢要,有人說我太獨立,會讓男士自悲,我倒是從未因友人的忠告而從善如流改變自己以配合擇偶的「劣勢」。我對愛情的認識只到自私的層次,愛裡有許多懼怕與不安全感。因為有好工作、父母、朋友很滿足,所以自問結婚對我有什麼好處,我現在什麼都不缺。但為什麼只想自己的好處,難道不能跟別人分享,因上帝未曾應許人生沒有困難,但在困難中學習交託與順服

🤔從適婚齡 20 至當我快 30 歲之間,親朋好友及雙親都勸我眼光不要太高,雙親更說只要人品好、家境清白不求富貴,別再東挑西撿。當我看到上二則,說實話影嚮滿多。直至 40 多歲結婚也還影嚮著我不要做〈沒人愛的梅妃〉🤪


*#因缺乏安全感,心慌中隨便抓個人胡亂結婚,所以倉促的婚姻總是不幸福多的;也就是為什麼寂寞的人,常常做出愚蠢的事

#你如果想知道一位夫人究竟是什麼樣子,不要看她,因為她也許很聰明,不會讓你看到真面目,不要看環繞她的那些男人,因為他們也許目眩眼花,你最好看那個總在她周圍的女人,尤其是服侍她的女人,在那面鏡子裡,便是她的真面目▶卻斯特頓

#女人有時可以讓人欺騙她們的愛情,但絕不讓人損傷她們的面子▶小仲馬


#我們大多數人都出之需要而愛,並不是因為我們找到了值得愛的人兒。   

要使男人快樂待他像狗吧!多的是喜愛,還有根鬆鬆的鏈條。

#被眷顧寵愛的妻子常帶一般「天真」的意味;被依順驕縱的丈夫則較常流露一份「自命」的氣息。

#不幸的婚姻是女性成長的激素-女性有天賦細膩的省思。

不論什麼東西,只要你愛它夠深,它就會傾吐它的秘密


*#愛情漸趨冷淡時,你也許打不定主意,不知道是繼續下去好,還是一刀兩斷好,如果你遲疑不決,內心的鬥爭能使你消沉,甚至生病,你應該趕快決定,積極地爭取或是消極地放棄。毫無成功希望地拖延,就像你把拳頭握得越來越緊,握得關節發白。放棄就像把拳頭鬆,你覺得舒服了些,可是你的手空了


愛的要素:尊重與承諾 。愛是不要求任何報償的一種非凡感覺,如果你年輕時感覺不到愛【不用帶愛的態度對人或任何事】那麼你長大後,便會覺得生活空虛,你會十分寂寞。恐懼的陰影會永遠跟著你,但你一旦心中有了這叫做愛的非凡情愫並感覺到,你就會發覺,對你來說,世界已經改變了


#不要批評你太太的缺點或怪她做錯事。要知道:就是因為她有缺點、有時做錯事,才沒有找到更理想的丈夫。【互敬互愛、不要苛求才不會吵架



#中國人在親友夫妻之間的情感表現,是都不肯做肌膚的接觸的。日常生活裡難得見到有幾個朋友和他們的親人,有著身體接觸的親熱。每見這種狀況,也許是在西方耽久了,覺得極其溫暖自然。非但不感肉麻,油然在心中升起的竟然是一股艷羨之情。     每見西方人的嘴巴甜過心裡,特別感到中國人面冷心熱之不值。把心中的愛情表達出來,終究勝過埋藏心底,想到不知有多少人都把一腔熱愛帶進了泥土棺木,有生之年卻未讓周旁親友知悉,真是悲劇

#純情的「愛」,“美” ,但不真實,經不起考驗

#再怎麼堅深的感情也敵不過空間 、時間的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