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煙燻火腿肉二吃 ( 一 )


第一次吃到煙燻火腿肉 , 是 20 多年前在百貨公司附設的咖啡餐飲部 , 吃簡餐時阿玉推薦給我吃的 . 因為火腿肉全是瘦肉只有一丁點的肥肉 , 而瘦肉又煮的軟嫩不乾柴正合我意我喜歡 , 真是驚喜萬分 .

上星期超市有火腿減價於是買回來 , 只是買回家戴上老花眼才發現 , 火腿肉不但有肥肉居然還連有一塊豬皮 , 怪不得價錢便宜將近一半 .


火腿肉的另一面有一小點的正常肥肉 ,


我先把肥肉連皮一起去除 ,


再將火腿肉反面的少部分肥肉也去除 ,


再將豬皮與肥肉分開 ,


豬皮先放入冷藏室 ( 下次做別樣的 ) ,


下圖右角上瘦肉部分的火腿肉 , 切成 0.5 ~1 公分厚薄的肉片 , 只要放入清水裡煮至變色即可 , 因為這樣肉才不會乾柴 , ( 其實煙燻的火腿肉已經是熟食了 , 丹麥的三明治就是擺放把煙燻火腿肉直接切割成 0.05 ~0.1 公分的薄肉片 )


我把已經是熟料的火腿肉煮至變色的原因是 , 煙燻火腿肉不煮還不覺得鹹 , 所以我是煮掉一些鹽分少吃鹹味而已 .


這次我是把火腿肉和炒花椰菜的葉梗 ( 做法請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5.html ) 及剩下來紅燒蔘的菜汁配麵條乾拌 ( 如上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