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修改手提包成背掛包


七月初大淹水時阿玉家也無法倖免 ( 請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3683.html ) , 在丟棄的物品裡看見下圖這個男用手提包 , 外觀除了長期使用得到的刮傷及汗跡外並無大壞 ,

只是提包裡隔層的紙皮夾層已經被水泡的破爛不堪 ( 我把它撕除掉了 ) ,


撕去紙皮做的夾層可以看到提包確實是真皮縫製的 ( 下圖 ) , 整個提包好好的縫線又沒有脫落 , 實在捨不得丟棄 , 我把它拾回來想修改成較有女性氣味的 , 可背掛在肩膀的背包 .



首先我在拉鍊頭尾旁看到縫製精緻連結在皮包本身的縫隙 , 剛好讓我可以放背掛式皮包的背帶 . 用顏色較接近的布縫成條狀後 , 連準備勾住背帶的掛鉤 ( 也是淹水後路邊撿到的 ) 一起縫死結在縫隙處 ,

並且再把掛鉤縫在布條中間固定 .


因為皮包裡面已經沒有裡布或紙皮遮住皮包裡面 , 除了不能保護皮革外也不美觀實用 , 所以我找出裝酒禮盒 ( 下圖 ) 裡面的綢布 ( 我收集的有米色 . 黃色 . 紫紅色 )


找出三塊不同尺寸不同紫紅色的綢布熨平 ,

我選最大塊的深紫紅色綢布做整個提包的內襯並割剪出一條縫口 , 縫上最小塊紫紅色綢布做的內口袋 ,



整體內櫬和拉鍊布縫在一起 ,


完全用手工縫製的內襯 ( 因為沒縫紉機啦 ) 還有口袋哦 , 只是裡面縫的亂七八糟沒有很貼合 , 只是能實用而已 ,



提包最前面的紙皮隔層只有最下面一點的脫離 , 所以繼續使用 , 內襯我只縫幾針在提包的縫線接連處固定 ( 下圖前面和中間二條拉鍊間那裡皮革上面白色縫線的地方 ) ,


再用鞋油把提包整體塗抹了一次 , 希望能起保護作用 , 這次的修改可沒花到一分錢哪 , 現在只缺少一條背帶了 ,


等我有空閒逛街購物補上背帶後在 " 秀 " 給大家看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