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街道旁雪景 (一)





今年全世界的冬天特別冷 , 地球北方更有許多國家有大風雪 , 嚴重影響交通 . 丹麥雖位於北歐 , 卻很幸運 , 大風雪只阻礙了二天 , 雖然每天氣溫都在零下 1-6度 , 城市裡只要不是天天下雪 , 到第二天雪一定融化的看不見了 .

因為昨晚下的雪未融化 , 今天我從住家 - 哥本哈根市的城東 , 穿過城中心在到城南 , 所以順手拍攝一些特別的鏡頭 .


雖然人工海水運河邊上結冰 , 但是海運河中央還是有船隻開動航行


包括海巴士也照樣營運


照樣有媽媽推嬰兒車在公園裡散步 (讓小孩呼吸新鮮空氣)


大部分公園裡的湖畔都掛有紅色告示板 "請勿站在湖冰上"


這是一家位在湖畔的餐廳後面 , 難得平時面對的湖水結成冰 , 這是站在冰上照餐廳的正中央 , 平常只能斜著照哦


哥本哈根市政府特別派員 , 每天到這個指定的湖來測量冰的厚度 , 標示出可滑雪的安全區域


這是不安全區域的湖水 , 那塊較深色地方的中心 , 我就看到像 ㄘㄨㄚ 冰那樣水汪汪的


這是安全區域 , 昨晚下過雪 , 腳踏下去的地方可以看見 , 雪並不深 ,


但是下面的湖水卻是結成硬冰塊 , 屬於安全區域 , 可以溜冰


好大好天然的溜冰場呦


溜呀


溜呀


突然一位小朋友問我 : 妳怎麼沒先問我們 , 經過我們的允許 , 就照相呢 ? 對吼 !!!!!


我看見你們太可愛了 , 就照了(我沒說不然機會不在) , 如果你不願意我可以刪除 ? 那倒不必了.


其實錯在我 , 雖然大部分的丹麥人都不會拒絕 , 但是該先問一聲的 , 這是禮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