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十字繡的無憂歲月懷想







學會縫縫補補後,從 60'~70'~80' 就是推廣「客廳即工場」那年代 跟著老媽做手工貼補家用的這些年裡,從怨恨到養成無事就找些事做的習慣,真該感謝那年代還是老媽呢?

下圖就是在閒極無聊的午休時間裡,和同事一起到家事店選的圖樣,一起邊綉邊八卦花了三個月完成的。
還興沖沖去裝修飾的鏡框,之後又騎著 50cc 棉羊小心翼翼的回家掛在牆上,這一掛就十多年過去了。
婚後約二年吧?寇桑堅決要從牆上拿下,帶回丹麥掛在客廳牆上,為此買框、買色紙,要裝飾時倆人又為些意見爭執的面紅耳赤,呵呵呵……想起這些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呢  ^_~

那陣子瘋狂的迷〈十字繡〉,於是又綉了沙發靠墊:為什麼是 “放屁貓” ?嘿嘿 ,吃飽喝足坐著看電視時當然會通通氣嘍🤩
同樣的圖案還綉了十個沙發墊,綉完後又硬賴著裁縫師退休的老爸幫我縫成套子。又是一/二十年過去了,我就只剩下 這兩個寶貝留著紀念,老爸除了縫成套,還自己設計縫了藍色邊條為修飾哦。

沒想到十多年前,在做「家服員」工作時遇到的一位顧客,不但會捏陶磁人像,更是綉得一手好十字繡〉,只要看著照片或或畫家的畫作,Fr. Jansen 就能用綉線綉美麗的十字繡來,也因此她開過展覽會。非常有幸的是 Fr. Jansen 親自用她的十字繡〉做了一個書籤送我(下圖),當時已 八十多歲的 Fr. Jansen  可沒有戴眼鏡呦!
拿 Fr. Jansen  送我十字繡書籤,和我自己綉的十字繡〉一比,就可知道  Fr. Jansen  十字繡〉有多麼的厲害,綉孔又是多麼的細小。
可惜在厲害綉女也已辭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