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上墳



雖然阿玉和阿森及我約定好 , 老媽三年過後就不必每星期日在去墳地上香祭掃 , 但他倆還是依舊如此 , 我卻確是早在老媽去逝一年多時就已經沒去墳地上香祭掃了 (除了週年) . 這次因為阿宓和小如來探望老爸也一樣是墳地祭看老媽 , 



又把阿宓帶來的紙錢和紙衣一起燒祭給老媽享用 , 




只是阿宓帶來的紙錢太多 , 一個多小時也只燒掉一半而已 ,



於是 10 日又去墳地再上一次香把餘下的紙錢全部燒給老媽 , 


每次只要老爸上墳都會唸叨 :老太婆有福氣啦,這次有這麼多的鈔票,;以前說她自己什麼也沒有,銀行也沒有帳號和存款,我趕快給轉個帳戶存款給她,現在可是鈔票多多哦 .....
然後還要擦擦眼角 

希望下次能夠很快的再次全體聚合來看老媽嘍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年 . 整整三年 , 老媽去世前趕到丹麥見到老媽最後一面 , 在參加火化儀式後又衝衝離開丹麥 , 直到三年後的今天才再度回到丹麥探望老爸與祭拜老媽 , 我好後悔在老媽去世以前沒有能夠好好向她說出我愛你 , 謝謝你為了我們幾個孩子與家庭辛苦了 .

去到美麗如公園般的墓地 , 看到老媽的墓碑以後 , 我只有一句話要說:謝謝二位姊姊與弟弟三年多 , 長期以來的用心 , 讓老媽在近丹麥市中心美麗環境舒適中長眠 , 相信母親無憾 . 歡喜 , 而我也只能用贖罪的心態買一點點各式冥幣 ; 衣物等 , 讓媽媽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一些 .

見到高齡的父親精神抖擻 , 神采奕奕滿面紅光 , 身為子女也很謝謝姊姊弟弟的悉心照料 , 只是這一次我勇敢大聲的跟爸爸每一天說爸我愛你 . 謝謝你 , 老爸就樂笑開懷 , 所以趁父母健在時多向他們表達出我們對他們的愛與感謝 , 只要我們的一句話他們就能夠開心 , 大聲說出你的愛吧 !

時間飛快轉眼又到要離開丹麥,離開我每一位親蜜家人的時候,真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是能再相見的日子,相約明年三月台北見面也能順利成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