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買現成的蛋糕粉做 --- drømmekage ( 夢幻蛋糕 )






第一次吃到 drømmekage ( 夢幻蛋糕 )  , 是當時的同事生日請大家吃的 , 問她如何做的這麼好吃 ? 卻回答我們是在麵包店訂購的 ...

我的海綿蛋糕一直做不好 , 也就無望了. 雖然總是在超級市場裡有看到賣調好配方的蛋糕粉 , 卻沒信心 .

這次下定決心想試看看 , 失敗了就算了 . 


包裝盒後有說明做法 : 盒內裝有二包材料粉 ,


將烤箱打開 175 度預熱 , 拆開 1 號的膠袋將裡面調配好的蛋糕粉放入攪拌碗內後 + 200 ml 水 + 50 g 奶油 ( 我用葵花油 40 g 替代 ) , 混合均勻在倒進已經舖好烤麵包紙的烤盤 ( 約 20x25 公分 ) , 進烤箱中央約 25~27 分鐘 , 熟了取出烤箱後 , 把烤箱溫度調高到 200 度 . 之後



打開 2 號的膠袋將裡面調配好的奶油椰子霜飾粉 , 倒入煮鍋 + 30 ml 水 + 85 g 奶油 ( 我用葵花油 70 g 替代 ) , 


邊煮邊攪和至煮開後 , 澆在烤好的蛋糕上 , 再放入 200 度的烤箱裡 , 烤約 5 分鐘即可 , 趁熱較好脫模 . 



哇 蛋糕體還可以 , 但是上面的椰子霜飾有點小失敗 , 不可以用植物油替代奶油 , 因為無法凝固 , 椰子霜飾會四下流竄 .


蛋糕好吃可惜有點太甜 , 再 + 失敗的椰子霜飾 , 不配黑咖啡真是膩人吶 , 不太適合我們台灣人不愛太甜口 .

雖然我喜歡吃 drømmekage ( 夢幻蛋糕 ) , 現成的 drømmekage ( 夢幻蛋糕 ) 蛋糕粉 , 我是不會再買的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