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老爸病了---目前不嚴重


今天早上九點多小瑩突然來電說 : 小成準備中午 12 點 帶老爺去看醫生 , 妳不用過來看老爺了 .

因為今晨我見老爺像似不舒服 , 問他時老爺說 : 沒有 ( 我家老爸很怕麻煩我們這些小輩 , 因為怕麻煩多了小輩們會嫌他煩 ) . 小瑩說 : 我只好多問幾遍 , 老爺才說他左手抬不起來 . 於是我打電話給家醫預約到今天中午 12 點的時間 , 剛好小成在家可以帶老爺去看家醫 .

我問 : 是怎麼不能抬法 ?

小瑩回說 : 手不能動 , 一動就痛得難忍

我說 :  二年前老爺跌倒後右手就中風了 (  http://wecindy813.blogspot.dk/2010/04/blog-post_10.html )    , 手怕冷一直戴著手套 ( 包括夏天 ) , 也無力自己剪指甲和抬高手 . 今天可能左手又中風 ( 這兩天氣溫白天由 7~8 度 突然降至零度左右 ) , 讓老爺躺著千萬別亂動 , 我等一下就過去看他 .

看見老爸時他正躺在沙發椅上看電視 , 問他是什麼情況 ? 怎麼樣發生的 ?

老爸說 : 早上一起床左手就痛起來 , 手一抬高就更痛 , 手不動的話也是 " 歇忽歇忽 " ( 山東土話 , 類似 一陣一陣或一下一下) 的痛 . 哇 不會真是中風了吧 !  我還是先幫老爸的十個手指都各放一滴血 , 免得等一下去看醫生時 , 一路顛簸情形會更糟 .

十一點半左右小成推著坐輪椅的老爸搭公車 ( 約四站大概是2000~2500公尺 遠 ) , 去家醫那裡 . 醫生問病情後 , 開始按揑並同時問老爸痛的情況 , 

最後家醫說 : 我認為是脫臼 , 但是已經又回復原位了 , 痛的情況還是會持續 2~3 天 , 如果無法忍痛就吃止痛藥 ; 我用吊帶先掛著支撐手臂盡量不要晃動 , 明後這二天剛好是週末 , 如果疼痛的情況有惡化就打電話找值班醫生 , 或是去急診室 ; 但是我們可先預約好星期一來複診的時間 . 

回家時小成剛推開家醫的門 , 就微微覺到有看不見的雪飄到臉上 , 在等公車的十分鐘內 , 雪花越來越大 , 一下子每個人的外套都是一層薄薄的白雪了 .

看老爸午睡的並不安穩 , 問他是否要吃止痛藥 , 老爸都說不要 . 到了下午阿玉回家後 , 老爸開口對阿玉說 : 給我止痛藥吃 , 我要那種藥效特強的止痛藥哦 . 阿玉說 : 止痛藥就是止痛藥那有特強丫 .


可見老爸的左臂非常的痛 , 不然他不會要特強的止痛藥 . 真的希望老爸只是脫臼痛二天就沒事 , 千萬可別中風哪 !

P.S.
在家醫候診室時 , 老爸說 : 看樣子我活不到我預計的 一百零二 歲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