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感謝辛苦的接待


10 月1 日 ~ 14 日小瑩和我去了一趟美國馬里蘭州探望外甥小笪甥女小孟 , 並遊覽華盛頓和紐約 .

沒想到他們倆為了我們的到臨 , 各請假一星期輪流全程陪伴 , 真是罪過呀 , 雖然事先有說我們自己旅遊就行 , 可還是讓他倆花費不少心血安排並導覽  ; 他倆住處外牆並因我們的到達而粉刷一新 ,   咳咳咳 .......  作長輩的我不會英文又想玩 , 只有讓不嫌老太婆我煩又願意讓我跟的小輩一起出遊而已 , 我並不是去突擊檢查的呀 .~  ~  ~ ( 有些冤枉ㄚ  ) /!#$$%%^&*(*(

每天大約早上 8 點左右起床至晚上 11點左右才上床休息 , 白天還要開車載我們四處走路導覽 , 老太婆我累了上車就睡 , 開車的小笪和小孟確是要睜大眼睛專心的開車 , 常見他倆疲累的哈欠連連 , 心裡實感罪過 , 因為我們的到臨而打擾麻煩他們倆 , 真心誠意的謝謝他倆的熱心接待 .

也因小笪和小孟倆的導覽 , 讓我們
見識到這次美國行地廣優美與不便 ; 不論我們要到何處觀光都要開將近一小時的車程 , 遠哪 ... 也可能這樣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學會開車的吧 , 因為公車和地鐵 (路) 站也並不是很便利 , 公車的班次不多 , 且只設置在較主要的道路上 , 但居住的社區並不一定就是在主幹道附近 , 走到車站可能都要 20~60 分鐘以上 , 呀呀丫  只能怪小笪他們住在太鄉下喀喀角落裡了 ; 只是有一天當小孟開車載我們去個較遠的大賣場 ( 忘記地點 ) , 回家時較晚天色已經暗沉 , 小孟說我們用 GPS 衛星導航超近路走吧 .! 車子開著開著天完全黑了 , 我們也才發現ㄟㄟ 怎麼沒路燈 , 再開著開著不但沒路燈 , 路旁也沒房子沒燈火更沒有別的車輛 , 我們三個人嚇著自己別開錯路了ㄡ , 還好不久有對面車輛開過或後面有車超過 , 路兩旁遠遠的偶而也會有一二幢有燈火透出的房子 , 只是再開著開著怎麼總是有一輛車一直跟隨在後 ( 還好約 15分鐘後車轉彎了 ) , 在一片黑漆漆路途中我們三個人不斷的說話 , 突然小孟說 : 我們被照相了 . 
哇 怎麼會樣 ? 
可能是超速 .
那你的速度是多少 ?
不到 60 .
咦  不到 60 的速度怎會算是超速 ?
小孟說 : 在美國有許多的鄉間公路是規定車速不能超過 40~50 的 .

這樣黑漆漆的場景讓我想起將近 20 年前回中國鄉下的老家時 , 一路上只有我們這輛車的燈照著路面前 , 四周也是黑黝黝看不見任何東西 . 那時是中國尚在開發中的時段我可以理解 , 黑暗是落後 , 可是 21世紀在科技發達國家的美國華盛頓居然也有黑黝黝的路 ; 更奇怪的是小笪和小孟家附近的路口都沒有紅綠燈 , 只有寫著 "" 的牌子 ( 還好美國人守法都會停下來 , 車多時也都會直街一輛橫街一輛的交錯開 , 不搶道路也不會堵道路 ) ,  這是地廣人稀的原因還是節約 ......?????  

10 月29~30 日美國紐約和華盛頓發生嚴重的風災與水患 , 幸虧我們已經回家, 也幸好小笪和小孟倆都平安 , 謝謝他倆辛苦的接待 , 多謝多謝啦 !!!!!!!!!!

P.S :  唉呦 我三月份的台灣遊都還沒寫完 , 這美國華盛頓與紐約遊就請慢慢期待 , 我會盡量快點寫美國遊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