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寄出去年製作的立體卡片


今年 12 月我才想到要寄聖誕卡片 , 奇怪了往年我不是早早的就已做好聖誕卡片準備寄給親友的嗎 ? 怎麼今年我卻什麼準備也沒有呢 ? 年紀大了腦子不管用了 , 要好好的想一想為什麼會這樣 ? 翻看去年的部落格居然沒有找到我做的卡片 ??? 原來我去年可真忙呀 , 除了要寫夏威夷遊記還要寫聖誕節的事 ; 可是我今年又為什麼沒製作卡片和急著寫卡片呢 ? 想起來了去年寄出卡片時我就附帶的說明 : 從今年開始我一律用電子郵件卡片 ( 除了沒電腦的親友 ) 替代 , 來保護世界環境 ( 減少用紙保護森林 ) . 哦 ! 對了最重要的是 , 今年廣告紙上印刷的圖案沒瞧見我覺得可以利用的畫面 , 所以沒引起我想作卡片的念頭 .

還好去年做的卡片有剩下來 ,


哇 我真厲害 , 卡片還做成立體的 ,

其實一點也不難 , 用二張相同的圖案 , 一張作底層另一張剪下自己覺得要特別突顯的部分 ( 例如我覺得寫聖誕禮物的人是重點 ) , 再用有厚度的雙面膠 ( 或用雙面膠黏貼海綿 ) 把重點黏貼在底層相同圖案的地方即可 ,


找的出來下面二張相同圖案卡片 , 立體不同的地方嗎 ?


找出來立體不同的地方了嗎 ? 下圖有陰影的地方都是立體的 , 沒有立體 ( 陰影 ) 的地方就是上面卡片的立體部分 , 也就是說我用三張相同的圖案製作成二張卡片啦 .


哇哇哇哇 ! 還有一個寄電子郵件卡片不寄信件卡片的原因 : 郵票太貴了啦 , 一封信不超出 50 公克重量 : 寄歐盟區的郵資是 11 克朗 , 其他區域的郵資是 13 克朗 , 真得是很貴ㄡ , 每年郵票都漲 五角克朗的 , 沒想到今年居然漲了二克朗耶 , 電子郵件只要用手指一按免費的耶 .....


只顧著看帳單 , 將走到門口時寇桑叫我回頭看椅子上面放著什麼東西 ?
我遠遠望了一眼回說 : 應該是顧客忘記的衣服 ,.
寇桑說 : 是嗎 ?
我再看一眼 : 沒錯應該是絲絨類的衣服 .
寇桑說 : 錯啦 , 是隻貓 .
我還沒見過皮毛這麼黑亮的貓 , 不太相信 ??? 走近瞧瞧 , 是貓 嗎 ? 一團黑漆漆
寇桑撫摸它時貓抬起頭 , 可惜這是隻懶貓 , 我還沒趕上按下照相機貓又把頭躺下了 , 寇桑再摸它連動都不動再也不理睬我們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