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La glace 西點蛋糕咖啡店


自從去年老媽生日小瑩買 La glace 法國西點蛋糕請我們吃後
( 請看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06.html ) , 我就一直想去這家店喝咖啡吃蛋糕 , 原因之一是在哥本哈根市只看過這家有賣 macaron , 原因之二是在20 多年前我剛來丹麥時 , 阿玉帶著孩子和我逛街行人街 ( Strøget ) 經過時 , 阿玉曾指著它告訴我 : La glace 這家店是哥本哈根市裡最老最貴的蛋糕店 , 既是如此想必不方便帶小孩子進去破壞羅曼蒂克的環境 , 然而孩子較大後開始很少上街 , 所以一直就沒有機會進入 , 也漸漸地淡忘它的存在 .

去年11 月份經過時 , 店櫥窗用它們有名的 macaron 做成聖誕樹型式


聖誕節櫥窗除了傳統糕點也不忘 macaron 的裝飾


下圖左 ( 大門廣告牌的牆上有寫店家在 1870 年開始營業的 ) 是 2 月份經過那天剛下過雪 , 圖右是夏季除了門外多放置了桌椅 , 都有人在看櫥窗裡的新鮮蛋糕 嗯 ....... 好吃耶
















六月份是高中畢業典禮的慶祝會高潮 , 所以有應景的高中畢業帽形狀的點心


蛋糕也可以用 macaron 裝飾呦


進門右側是櫃檯 , 須撕號碼牌等候點餐 , 外帶直接拿走 , 內用的話點好付錢後告之坐那兒 , 會有服務人員送到桌邊 .

櫃檯邊隨時隨地的都站滿了顧客 , 我無法照到小點心的樣子 ,


門的左側就是擁擠的咖啡座 , 下圖的門 ( 半圓形玻璃下的門框上也寫著 1870 年開業 ) 進


入就是地下室 ( 另外一個座位區域及洗手間和工作人員不斷端蛋糕出來的密閉式工作間 , 有不少人帶小朋友去吃耶 )


寇桑和我就坐在大門邊櫥窗後 , 看著窗外


我旁邊 ( 大門左側 ) 的櫥櫃 , 冬天有檔寒風的作用


我們的蛋糕和咖啡來嘍


銀色咖啡壺上有店家名字 , 壺雖不大卻也有 4~5 杯的量 , 而且咖啡比別家香又濃郁多 ( 價錢貴值得 ) ,


蛋糕是工作人員推薦的 ( 我請店家介紹的 ) 水果蛋糕 : 是草莓和大黃煮成的果泥 + 香草慕斯 ,
不甜 嗯好吃 ( 盤子左旁帳單的最下面有二個麥桿圍成的圓形中間也印著 1870 ) ,


2 杯咖啡 2 塊蛋糕 約台幣 1100~1200 , 有點貴但是好吃的口感值得啦 , 只可惜位置太擁擠客人又多 , 不宜久坐聊天 .

喜歡甜食的朋友 , 有機會來哥本哈根時可以品嚐看看哦 . ( 最上面二排是地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