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牙膏事件

和寇桑結婚前 , 他就提起 , 每對夫妻都會有 " 牙膏事件 " , 當時我還霧煞煞 , 笨笨的問他 :什麼意思?

寇桑說 : 真笨 , 就是為芝麻小事吵架嘛 .

嘔 , 結果婚後 , 我們還真的是為了 "牙膏" 吵架 , 我總是問他 , 為什麼 " 牙膏 " 不能向前擠出來 , 非要從中間擠出來 , 每次都要我再多花一到手續 , 把 "牙膏 " 向前再擠一次 , 如下圖片


終於 , 二星期前 , 在五金店舖裡發現 [ 擠牙膏的 ] , 而終止多年的 " 牙膏事件 " , 如下圖片今天雖然是星期日 , 但是因為超市過週年慶 ,大減價而開張營業 , 時間是10點至17點. 在等待寇下班回家 , 一起去提物品的時間裡面 , 我在寫一封信 , 還沒完成呢 , 寇桑已經下班到家 . 我趕緊加上外套穿上鞋 , 一起出門去採購日用品 . 回到家時大約是11點45分左右 , 寇桑說該準備午飯了, 我則繼續寫我的信 .

約半個鐘頭後 , 寇桑大叫: 開飯嘍 .

我問: 還有什麼東西沒拿嗎 ?

寇桑回答: 碗和筷子 .

我走進廚房一看 , 不得了了, 廚房檯面上放置一堆不該放的東西 , 剛才買的水果 , 襪子......

我問: 為什麼不能把東西放在該放的位置 ?

寇桑回答: 我要趕快煮午飯 , 那有時間整理呀. ㄟ 老婆 , 妳太過份挑剔了吧 , 我先做那樣都不對ㄟ .

說的也是哦 , 趕快動手幫忙整理 , 物歸原位後 , 兩人坐下來品嚐寇桑製作的午餐 , 趕快讚美幾句 ,他的辛苦 , 一場即將燃起的 , 另類 " 牙膏事件 " 戰爭,消失的無影無終.

人與人之間 , 真的是多些讚美比少些責怪 , 會使得人際關係和諧而美好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