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夢想破碎了

9月22日上午陰天下午三點後開始下著綿綿細雨 , 就像我的心情 .



午後一點面談時 , 當市政府代表人員宣佈 , 不能在雇用我時 ,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流下來 , 心裡也開始流淚 , 雖然這是我早已預料到的 , 但是聽到證實 , 還是無法接受 , 因為我的夢想破碎了.



話題得從我小三時說起 , 那時候 , 家裡不定時的 , 有不一樣的叔叔住著 , 我常聽見老爸對老媽說 , 單身人總有個不方便的時候 , 現在我們還有口飯 , 何必計較那麼多呢 . 其實那時老爸的工作也不
是很固定 , 還要養五個小孩 . 那時我心裡就想 , 等我長大後 , 我的房子裡 , 一定要住滿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


再後來我進一步的明白 , 我應該要照顧生病的人 , 但是當我知道 , 要當南丁格爾 , 必須要記一堆英文藥名時 , 我放棄了 , 因為我最恨英文了.



但是 , 當我找到了 , 家庭護理員工作時 , 我真興奮 , 我不但能照顧需要照顧的人 , 還有薪水可領 , 真是好康的事 , 雖然 , 每天要幫老人家洗澡 , 穿衣 , 把屎包尿片 , 打掃清潔 , 熱食物 , 刷牙 , 洗臉 , 準備早餐 .... 等等 , 但是我很愉快 .


這樣六年下來 , 我的兩隻手腕病了 , 再也不能做我喜歡的工作 , 更何況還要和那些 , 我親密的同事及老人家分開 , 我的心能不流淚嗎 ? 因為那也是 , 我夢想破碎的時刻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