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一個廣告讓我想起,對小笪內疚的二件事







一個廣告讓我想起,對小笪內疚的二件事。

剪下這張廣告,並帶著去「樂高樂園」可減價 50% ,但最多 4 個人。

雖然廣告裡是歡樂的場面,卻在剛看見時有些心揪緊的感覺。

是 1988 那年阿宓帶著孩子來丹麥拜訪時,趁著孩子小玩興重,就決定 5個大人+4個孩子,在八月21 日開車遠征去四個小時車程的樂高樂園】:

上網査)

(Lego)樂高,是丹麥出產聞名全世界的積木玩具。(Ole Kirk Christiansen)奧列柯克克里斯提安森是位來自丹麥比隆的木匠,於1932年開始製作木製玩具,1934年,他的公司取名為「樂高」,源自丹麥短語「leg godt」,意味著「玩」。1947年,樂高開始往生產塑膠玩具方面拓展由五彩的塑料積木、齒輪、迷你人型和各種不同其他零件,可組成各種模型物件。
樂高樂園座落在丹麥(Jylland)日德蘭半島上(Billund)比隆區。Legoland )樂高樂園是從 1968 年開放。

丹麥是由三大島和無數小島合起來的,所以我們從住處(Sjæland) 西蘭島到(Fyn) 菲英島要經過的第一個海灣,要開車排隊上渡輪船隻到岸在排隊下船(只上下船就要各花半小時以上。但是世界上第二大吊橋長度到達18多公里大貝爾特橋(Great Belt Bridge)1997年先開始通鐵路1998年再開始通一般車輛後,可以不必一定要搭渡輪),上了(Fyn) 菲英島繼續開車至
(Jylland)日德蘭半島時又要經過第二個早就有橋的海面。因為
要四小時車程所以早上 6 點就得出門,到達時已是上午 10 點。

樂高樂園就類似小人國一樣,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樂高積木堆成的, 啊!真的是大人、小孩的天堂樂園!!!

 上圖是1988年樂高樂園大門,鼓樂隊可是樂高積木堆成的。
下圖是騎迷你馬

只是在騎真迷你馬時,小朋友坐在馬上由一位大小孩幫忙牽馬
繞一圈。在繞圈時我突然想到要拍照留念才對呀,只是馬已繞
了快半圈將很快繞完,於是我趕快跑步要趕到小笪的前面去拍
照,只是突然眼花就看到小馬快跑起來,小笪被摔到地上面朝
碎石子地面,哇~哇~哇~不但小笪哭得大生,嚇得我們大人
心驚膽顫,還好樂高樂園裡有急救處,幫小笪的臉面做初步的酒精清洗、塗藥膏,並說等回去後再看醫生。當時一直擔心,因為我的奔跑害得沒遮眼罩的小馬受驚也跟著跑起來,讓才六歲小笪摔下馬,小笪破相。還好!還好!日後半面頰的傷口,沒有留任何疤,不然我真會內疚很深的。
上圖是左臉頰受傷的小笪

第二件感到內疚的事是,約在小笪四歲左右的某天,我帶著他去「福和運動公園」玩兒童遊樂器具,讓他在玩的同時我去旁邊附近的雜草地裡找野菜。

我是千交代萬交代 ,只是約半個鐘等我回到原地已找不到小笪的影子,   天吶      轉了一圈又一圈     還是 ©沒影© 
趕快騎著我50cc小棉羊回家,告訴父母看要不要報警或……


又趕緊再回頭去「福和運動公園」玩兒童遊樂區找,
哇…哇   一圈又一圈   急死了 ,,,
咦~👀👀👀~遊樂區邊,賣飲料的腳踏車邊,喝著飲料的不正是笪嗎?趕快過去,掛著眼淚的 

笪:姨媽,你跑到那裡去了?
姨媽:我走前,不是一直告訴你在滑溜梯附近玩,別跑遠?
笪:我沒跑遠,我沒看到你,我在找你。 姨媽:我不是說過,你在這裡玩不要走開😖會來找你的嗎?
笪:😭人家看不到你,所以去找你😭
姨媽:謝謝請你喝飲料的阿媽,我們回家。

幸虧找到了小笪,不然有愧於大家㖠!!



賣飲料阿媽告訴我,她看到一個邊走一直哭的小孩,一直在
繞圈找人的樣子,等到她賣飲料有空閒時就叫住又哭又走的小笪
問原因,並給了一杯飲料叫他邊喝邊等家人來找他。
但是更有愧的是,當時口袋裡連一毛錢也沒帶的我,並沒付那個
賣飲料阿媽的飲料錢,後來也沒特別繞路去付錢給阿媽。嗚嗚😪
😥只能心裡祝福阿媽順利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