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榕樹結果子了


2013/04/17 20:08登於雅虎網

一直住在北部的 , 我看到的榕樹都是綠色的葉片 , 從未看過它開花或結果子 .

2011 年去夏威夷旅遊時看到當地的榕樹居然有長紅色果子 , 另我開了眼界 , 也才知道榕樹也是有果子的 , 還覺得可惜沒見識到榕樹的花 .

我家的窗台是我的花園也是果菜園 ( 有時 ) .

老爸從臺灣家裡移植來的榕樹 , 

在丹麥的窗台上也長的欣欣向榮 , 

並分枝多盆 , 送給我一盆 , 我又多事也分枝多盆 ;

在盆栽長了十多年後 , 我試著種在露天的花園裡 ,

沒想到冬天一過完 , 榕樹也壽終正寢 , 傷心 !!


還好另外還有 3 盆 7~8 年的榕樹盆栽 ,

還在窗台上枝葉茂盛的長著 ,



從去年開始我都是用洗米水澆灌花草 , 

想說省些水錢的 , 

卻意外的發現花草長的反而特別茂盛 , ( 以前幾乎沒施肥過 )

前二天澆水時 , 不經意的居然發現榕樹長出綠色的小果子( 箭頭圈內) ,



這下心裡可樂壞了 , ㄟ 怎麼沒先見到開花呢 ?



哇 ~ 這下我可要睜大眼睛 , 注意榕樹果子的發展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