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老爸手有進步 , 但想法卻很灰色 !


星期日 , 一早起來看見窗外的地面已積白雪約 3~5 公分 ,  冷呀 ! 腳踩在地板上都感到一股寒意 鑽入體內 .

但我們還是賣力的騎著腳踏車去老媽的墳上祭告 , 因為這是我們每個星期天必做的一件大事 , 就因天冷我們早在二個月前就沒讓老爸跟來 , 因坐輪椅不動會太冷反而容易感冒呢 .

遇見阿玉時她說 : 這二天老爸都睡在客廳的沙發椅上身體不能轉動 , 比較不會傷到手 ; 他的手已經不那麼的痛 , 只有第一天吃了一顆止痛藥後就沒有再吃止痛藥了 ; 但是上完廁所後無法自己提起褲子 , 我們必須幫他拉上來並扣上釦子 . 我只覺得奇怪睡覺又沒跌倒怎麼會脫臼的呢 ? 小成說是 : 老爺體重過重太多了啦 . 是嗎 ? 今天我要出門前老爸跟我說 : 妳到妳媽墳前告訴她 , 請她保佑我早點去陪她 ; 剛才我上香時就已經請菩薩讓我趕快去陪伴妳媽媽了 . 哇 老爸會不會是因為失去老伴 , 又遇到身體不適才有這種想法的呢 ?

真的是很消極的意念ㄟ , 或真的是因為生活在一起多年的老伴去世而失去生存的意願 ?

不知兒女孫輩們能做些什麼 ? 只有等明天星期一陪他去醫生那複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