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好樂又好累呀 !


一早上天氣陰沉沉的 , 接近中午 12 點時開始下雨 , 大約一個半鐘頭左右雨過天晴 , 太陽卻撥不開厚雲層 , 像似大姑娘躲在門後偶而探頭偷瞧我們的動靜 .

今天中午 11 : 00 點左右 , 我們利用電腦的視訊讓老爸老媽見面 , 我們是前一天先約好時間的 .

只是老媽一直看著螢幕不說話 , 只會笑和張嘴發出如蚊蟲般的聲音 , 說著我們聽 ( 看 ) 不太懂的話 ( 從聲音和嘴形狀去猜測她的意思 , 如果老媽突然說著不是連貫事情的話語 , 我們也猜不透她的意思 ) , 然後一個接一個的和老媽打招呼 , 才不過 十幾二十分鐘的事件 , 老媽已經開始眼睛看向別處精神無法集中專注 , 老媽已經累了 .

近幾年老媽的體力越來越差 , 動不動就累的什麼事也無法做 , 例如每個星期二司機開車接送老媽去洗澡 , 來來回回將近 一個半至二個小時 , 回到家約中午 11 點以後 , 老媽就累的不得了 , 連吃飯時都會有眼睛直視發楞的現象 .

我明白為什麼法國先生 Gansne 會告訴他的遠親不要再拜訪自己了 . 當四年前 Gansne 先生說 : 他住在丹麥 Odense 島 ( 丹麥第三大島 ) 上的親戚打電話來時 , 他告訴他們不必在開長途車 ( 約略 2~ 2.5 小時車程 ) 來看他了 . 當時我一直納悶為什麼 , 而他又不說原因 , 是我自己按照當時實際情況猜測 , 原因應該是這樣子的 : 每天早上 Gansne 先生大約是 10 點起床 , 我們家護人員大約是 11~ 11:30 去 Gansne 先生家裡面 , 幫他擦洗早餐的碗盤及整理他起床後的床舖 ( 疊棉被 ) . 可是有一次我東西忘記拿留在 Gansne 先生的家裡 , 等我想起來去取時約是中午一點鐘 , Gansne 先生居然又躺回床上 , 他看見我不好意思的對我說他覺得累了 . 呀 ! 所以真正的理由是 : 90 歲的 Gansne 老先生 ( 其實全部的老人都是 ) 很容易疲累 , 而難得從遠處來拜訪的親戚一定都會一坐下來就是 2~ 3 個小時以上 , 就因為這麼樣老先生才會請親友不要再來拜訪他的 , 然而心裡面老先生卻非常希望有人關心問候的 .

因此老媽雖然到後來精神不能集中 , 但是我們知道她心裡很高興的 , 雖然她嘴裡沒說什麼 , 但是她用手指去指 ( 摸 ) 老爸的眉毛 . 臉頰 . 鼻 ( 孔 ) 就可知道 , 老媽心裡唸著老爸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