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截載:紅櫻桃愛情網站 裡 ,孤獨「單飛雪—甜上眉稍」( 轉載網路文章 )







( 轉載網路文章 , 如侵權請告知 , 立刪除 ) 

一直以來總覺得甥姪兒輩們,總有孤寂到選擇走上錯誤道路的,於是寫下
( http://wecindy813.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6.html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愛孤寂的自己)

我又不能明示希望他們能看見那篇文,只是……嗐……😪😢
要如何說呢?他們還是一二再的選錯誤的路走,頭痛呀!

都過了 30 而立了,抱著沒親戚當狠下心勸說了一句,結果…

只是在翻找舊的草稿時發現這篇未發的文,想想還是整理一下,發出吧!不管是有替「單飛雪作廣告的嫌疑/還是希望甥姪兒輩們能看到這篇並吸收。。。

############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這是大陸歌手唱的一首歌,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孤獨的人在情人節時看見人們雙雙對對,所以感到可恥;孤獨的人看電影時,擠在排隊買票的人群中,感到自己形單影隻的模樣很可恥。

  孤獨的人,因為家裡電話很少響起,因為沒有約會,因為沒人等門,因為沒有人追著跑,所以感到自己是被遣忘的被討厭的不受歡迎的,需要搖尾乞憐才能得到一點注意的,所以自卑所以恐懼所以夜深人靜時,抱著單人被默默飲泣。唉!感到真的非常非常可恥。

  我怎麼會這麼不受歡迎呢?這是每個孤獨的人最常問自己的。

  當然,假設你是非常受歡迎的,從不為孤單煩惱的,以下這篇文章你不用看了。

  因為這是完全為孤獨的人寫的情記。

  我也曾經孤獨。

  因為一個鄉下女孩——我自不量力地考上陽明山的華岡藝校,展開了住在陽明山的學生生活。當時我還是醜小鴨一隻,經濟奇差,沒錢打扮自己。不只如此,班上充滿富豪家的兒女,常常無法和他們有共同的話題不說,又矬又俗的自己更常是被取笑的對象。

  那真是一段灰色的過去,曾經受不了被孤立的那種可恥感而轉學,後來又因心中那股不甘心而努力又轉回華岡——其中的掙扎煎熬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在這晦澀的學生時代快要結束時,發生了一段插曲,驚駭了我平靜的青春時代。

  那便是我如今的先生,亦是當時夜間部的學生會會長。我們戀愛了。

  他同我的世界南轅北轍,他是非常活躍和受歡迎的男孩,當時他竟會喜歡我這個日間部的醜小鴨,進而和我談起戀愛,真是跌破了老師同學們的眼鏡。

  原本我只是暗戀他而已,怎麼也沒想到一向自卑的我竟然會豁出去地勇敢追求他,默默跟在他身旁,靜靜地以影子能配合他的生活,做他的左右手。

  奇跡般地,有一天忽然在放學的路上,他握住了我的手。我心中一緊,簡直高興得想痛哭流涕了。(相信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只有痛哭流涕這四個字可以形容。)我們什麼話都沒說,就這麼靜靜一路握著手,誰也沒鬆開誰,然後就走過了十幾個年頭,走到了這裡。

  一隻毫不起眼的醜小鴨,怎麼也沒想到會變天鵝。

  當時的我其實已經孤獨到不再在乎他人的眼光,孤獨到上課想盡辦法坐到最後一排。每天下課自己和自己玩,看書、打毛線、學寫詩,學著用日記和自己對話,這樣孤僻久了,怎麼也沒想到竟然變成自己的風格。

  然後,神奇的,我先生注意到我和其他人的不同。

  我一個人過得好充實好精彩,而且因為愛看書所以學會了不少有趣的事。

  孤獨的人漸漸就變成了因為孤獨而驕傲的人。

  如今我要大聲說,孤獨的人是驕傲的。因為沒有人陪,也就不必看他人臉色。

  習慣了孤獨,就不必對朋友或情人拚命討好乞求關愛。

  孤獨的人是驕傲的,太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善用,可以安排,不用遷就他人的行程表。

  孤獨的人是驕傲的,當你孤獨卻不感到寂寞時,你必定是一個活得很充實很精彩的人。

  當你再不渴望他人愛你注意你時,你和人說話應對便會自然瀟灑許多,於是充滿了自信,於是你開始發現,某些人竟開始羨慕起自在的你,於是你開始發亮,孤獨卻充滿力量。

  我已經超越了充滿孤獨滿是挫折、沮喪又狼狽的青春期。

  然而這世上還是有不少和我一般寂寞的孩子,他們說話不夠幽默,長相平凡,衣著打份亦不夠出色,也許有一點貧窮,所以沒有時髦的玩意兒可以吸引同儕目光。他們常常覺得沒有人瞭解自己,喜怒哀樂千百種情緒只能自己默默承擔。

  總是在人際關係中受挫,總是被冷落,總是在一些聚會裡拚命惶恐地想隱藏住自己孤單的身影。有一天當他們孤獨到再也受不了時,他們關上心扉憂鬱地封閉自己,任生命變得沉重而毫無光彩。

  終於某一天,他們或許一時糊塗,憤怒地自暴自棄地選擇更孤獨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只因為他們討厭自己的人生,只因為他們認為一輩子都將孤獨下去,他們受不了孤單可恥的感覺。

  倘若你是寂寞的孩子,不要害怕不要惶恐。

  看看飛雪姐姐,現在我可是活得非常非常好喔,而且奇跡般地變美了喔,自己拿高中時期的相片看都會高喊——看丟鬼,看丟鬼……要是你一時被寂寞和孤獨給擊敗了,要是你選擇放棄未來,那麼人生還有許多美麗的事你就來不及經歷了喲,太可借了吧?

  相信我這孤獨人的經驗談,只要你肯用心經營自己的人生,與其浪費時間在等待上,不如積極地開創自己的生活。別管他人奇怪的眼光!一個人去大聲唱歌,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高級餐廳大吃一頓,一個人自在地喝咖啡逛街,即使飛雪姐姐已經結婚了,還是常常一個人這麼享受喔。

  所以放開心胸去欣賞這個世界吧,一個人勇敢的去好好品嚐各種新鮮事。

  你一定可以獲得什麼。

  某位作家曾說過這麼一句:「孤獨,是偉大的開始。」

  因為孤獨讓人更可以靜下心來思考人生的真諦和方向,所以你如果已經孤獨,那麼開始準備「偉大」吧!

  但願我這一點兒拙見,能夠傳遞到某個正非常非常孤獨沮喪的人兒心裡,希望能為你加油,不論你目前有多沮喪,不論你的生命此刻怖滿多少荊棘,但願你都能咬牙撐過。

  在這裡,飛雪為你祝福。加油一定要堅強喔!

  當然,最後還是免不了地,要談談這本新書《甜上眉梢》。

  我以為,這世上有千百種戀人,所以,就可能有千百種複雜的戀愛方式,兇猛的、陰柔的、剎那的、永恆的、痛的、暖的、悲傷的、綺麗的、夢幻的、頹廢的,檯面上的還有檯面下的;憑著動物性本能的戀愛,當然也有神聖的形而上的愛戀……不知道正在翻閱此書的你,此刻擁有的是哪一種愛戀?

  女主角賀小銀一直以為是她在守護著夏雷鋒,一如她的使命,奮不顧身地保護他,她有一身好本領,她有一顆不怕死的心,堅貞加石,倔強如冰。

  然而檯面下呢?究竟是誰在保護誰?是誰用盡心機,挖空心思地護著誰?誰比誰堅貞,誰又比誰強勢?究竟是誰在一開始就深情不渝?

  答案,鎖在一頁頁字裡行間,但願你們也都能瞭然於心。

  如果你們喜歡這個故事,別忘了寫信向我的編輯佳薇謝上一聲,她可是非常盡心盡力在「鞭策」我哩,這次可真是害她辛苦極了。求好心切讓我們兩個頭大,飛雪美麗的一頭長髮因為這本稿子枯萎的枯萎,凋謝的凋謝,還有用腦過度,常常捶心捶肺,腦神經衰弱……還好,終於故事走到了美麗的結尾,飛雪終於興高采烈地和「賀小銀」說拜拜了,去去去,去和夏雷鋒享受甜美生活,別再折磨偶和編編嘍!

  你們喜歡小銀嗎?

  抑或是柳夢蟬?她和龐轍嚴也許將會有另一個美麗故事。

  打開《甜上眉梢》的第一頁,然後放一首王菲唱的「守護天使」來聽聽,或是黃耀明的「如果你愛我」,和飛雪經歷一次同樣的愛戀,輕鬆的前奏,再熱烈的糾纏,排山倒海地陪小銀戀一場。

  嘗一口蜂蜜檸檬汁,透心涼之後,甜上眉梢,又甜進心扉。挑一隻軟綿綿的枕,讓你可以依靠著慵懶的身服,當你終於掠過最後一頁——假如窗外天色已暗,去看星子吧,晶燦燦的星子好似小銀晶燦燦的眼睛。許一個願望吧,讓深情不渝的他快點兒出現,他將守護你,用強壯的臂彎圈住你單薄的身影。

  總有一天,你再不會懂得寂寞是什麼,因為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