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3月9日遊嵐山&嵯峨野 1.甜點店吃豆腐麵+草莓麻糬\豆腐甜甜圈(日本遊十一)




早上小祺說:今天的計畫是去吃【豆腐全餐】,及看廟宇。有
了第一天坐火車要吐的經歷,今天以後選的火車都不是特快車而是次快車。下了火車才知是---嵯峨野,名字好熟悉呀?哎喲 ~ 原來是 20 年前和旅行團遊覽過。
一路行去看見不少穿和服的少女 “ 遊春 ” 喔,
這流水的風景有印象,
可這木製的橋卻沒印象欸,
印象裡河邊原有的商店中心,確成為在街道中,是我記憶錯誤嗎?還有原來嵐山&嵯峨野是兩個相臨的縣市所以……哼哼哼,害我老是將這兩個縣的名字連在一起,總是混淆不清。
下圖這間對著路口的店,是小祺說要吃的【豆腐全餐】店,樓下是賣麻糬和其他甜點的店面,
樓上才是吃餐的地方,

疑……餐點只有上面一種〈豆腐湯麵〉,其他全是甜點,
小祺問了店家,說是只有這一樣麵點,不賣【豆腐全餐】了,味道就是清清淡淡,像出家人吃的 •素食•
這一路上我們吃了草莓麻糬,
吪,原來這就是「草莓麻糬」,我還以為是用草莓做的内餡或是草莓做的皮呢,紅豆餡我覺得甜了點(我口味較淡)。
再就是豆腐甜甜圈,

奇怪沒有原先想像中那麼重的的豆腐味,難到是猜想的,只是用豆腐皮包裹外圈而已的〈豆腐皮甜甜【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