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讀" 紅樹的故事 ( 轉載網路文章 ) " 後的感想 Y(^_^)Y 做自己



在網上看到這篇育兒故事 , 雖說是給兒童看的文章 , 卻讓我想起自己年輕時候的心理掙扎 .

30多年前處於適婚年齡尾巴的我  ,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隨著世人的眼光要求 , 隨便找個長期飯票嫁掉算了 , 免得每次遇見親朋好友都要說一句 : 何時結婚呀 ~ 眼光不要太高呀 ~

我不是不想結婚 ; 可是我喜歡的人卻不喜歡我 , 喜歡我的人我卻不喜歡 . 

我可以免強自己去嫁給我不喜歡的人過一輩子嗎 ? 那樣會幸福嗎 ?

不可能幸福的

我不願意委屈自己也不想免強自己 , 於是我照著我的想法走 , 只是外界給予的無形壓力使自己過的並不是真正的很愉快 ( 時不時要面對婚姻問題時 ) , 因為大環境的影響力量還是很難克服心裡的想法 , 真的想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 不知是對或錯時 ) , 意志力確實很重要呀 ! 

            ~ ~ ~ ~ ~ ~ ~ ~ ~ ~ ~ ~ ~ ~ ~                        

( 轉載網路文章 , 如侵權請告知 , 立刪除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裡充滿了蘋果和橘子樹,還有美麗的玫瑰,她們都很開心很滿足。這個花園的所有存在都很滿足很完美。只有一顆樹感覺很悲傷,因為這顆樹有一個問題:她不知道她自己是誰。

蘋果樹說“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你真的願意的話,你就生出很多可口的蘋果。你看就是這麼簡單。”

玫瑰花叫著說“不要聽她的,盛開玫瑰花其實更簡單,你看看我們多麼美麗啊。”

這個可憐的樹就嘗試了她們所建議的一切,但是她還是不能像她們一樣,每一次她嘗試以後,她感覺到更加的挫折和傷心。

有一天花園飛來了一隻貓頭鷹,它是鳥類中最智慧的了,她看到這顆樹的絕望,就說,“不用擔心,你的問題並不是很嚴重,你的問題只不過和地球上所有的人類一樣而已。我給你一個建議:不要把你的生活都浪費在別人希望你如何的事情上。你只需要聆聽你內在的聲音,做你自己,了解你自己” 說完這些,貓頭鷹就飛走了。

這顆絕望的樹開始問自己:“我內在的聲音?做我自己?了解我自己?”忽然她明白了。摀住自己的耳朵,心就打開了,最後她聽到了內在的聲音跟她說:你永遠也生不出可口的蘋果,因為你不是一顆蘋果樹。你也不會在春天開花,因為你不是玫瑰叢。你是一顆紅樹,你的使命是茁壯的成長,然後枝繁葉茂。你的使命是要給鳥兒提供巢穴,給路人提供陰涼,讓鄉村更美麗,這才是你的使命,去做吧。 ”

這顆樹現在信心十足,她堅定了自己是誰,決心就做她本來的樣子。很快,她就茁壯的成長起來,她的綠蔭覆蓋了很多面積,她也越來越被其他的人所尊重和敬仰。只有這個時候,這整個花園才真正快樂起來。

當我看看周圍,我問我自己:到底有多少人跟這顆紅木一樣,不願意讓自己成長?到底有多少人像玫瑰一樣,因恐懼而生出很多刺?又有多少橘子樹不懂得如何去開花?在生命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使命要去完成,都有一個空間是屬於我們自己的。

讓我們做一個決定,不要讓任何人任何事阻礙我們去了解自己最偉大的本性。


引用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d25cd00101bqeu.html 陽光森林媽咪成長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