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花甲或耳順之年的禮物


星期日小祺和小瑩下午送來他們大家包的餃子 ,



還有小祺特別做的日式蛋糕 , 
類似台灣的車輪餅 ,
但特別改用我喜歡的椰子口味 . 好吃 !


送吃的來是因為我過 " rund " 生日 ,

其實早在星期五阿森就先送了紅包給我 , 祝我生日愉快 .

呵呵呵 一個甲子了 . 

上網查詢 :

60歲稱花甲 . 平頭甲子 . 杖鄉或耳順之年 .

60耳順的意思就是要有判斷力就算外面有些風吹草動也吹不走你對事的正確的想法 .

60在陰曆來算 , 已經天干地支一個輪迴了 , 要認老了 .

60耳順就是甚麼樣的話都聽得進去 , 都覺得有道理 , 都能站在他人立場上考慮問題 . 是悲天憫人 , 理解與包容 . 從心所欲 . 中庸學習了外在知識後  , 得到了內心的陶冶與融鑄 . 詢爛之極後 , 七色也會融為白色 .

~ ~ ~ ~ ~ ~ ~ ~ ~ ~ ~ ~ ~ ~ ~ ~ ~
沒想到星期一早上八點多郵差按門鈴 ,


是阿合全家送我們的二人餐劇組 .


謝謝大家為我慶祝 ,

我能進入包容和憫人的真正耳順年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