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修補耳朵保暖夾



寒冬保暖除了身體外 , 頭腳也是大家注重的地方 , 至於鼻子和耳朵常常會被遺忘 . 

小時候聽到一個笑話 , 住在北極圈附近的蘇聯人或是住在東北的人民 , 如果保暖沒做好的話 , 只要出門後再回家 , 一不小心碰到鼻子或耳朵時會 " 掉下來 " , 天呀 ! 當時年紀小的我還當真的認為千萬別遇到沒鼻子或耳朵的人呀 , 恐怖ㄝ ~ ~

沒想到的是我會從四季如春的台灣移民到寒冷的北歐 , 或許是地球氣候暖化的原因 , 北歐已經沒有當初 30 年前那麼冷了 , 只是怕冷的我還是會用圍巾摀住我的鼻子 , 耳朵嘛 , 就用外甥們多年前送的聖誕節禮物 --- 耳朵保暖夾 , 可惜脆弱的塑膠夾 , 在去年冬天拉開斷裂無法夾住兩支耳朵 , 雖然耳朵沒有被凍的抹掉 , 卻也被凍到耳朵常發癢 . 

趁著在台灣夜市閒逛時買了金屬製的髮夾回來 , 修補我的耳朵保暖夾 .

髮夾的尾端有鉤狀 , 


將原本耳罩接縫處多留下來的鬆緊帶剪個口 , 掛進髮夾鉤狀處 , 


再用針縫綴幾針在凹處 , 避免鬆緊帶鉤不住時耳罩滑落 ,


雖不見得好看 , 但耳朵能保暖才最重要 ,



呵呵呵 ~  ~

今年冬天不怕寒流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