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糊塗的意外

雖然氣候已入初冬,每日入夜後的氣溫也總是隨之下降,最近晚間的溫度好一點是6-8度,差一點是3-5度左右,不論我們家阿山哥是有事必須早晨5點出門上班,還是沒事7點出門上班,我都會和阿山哥一起起床送他開車出門。

昨天就在昨天早晨6點10分,當阿山哥出門上班,車子開出車庫彼此揮手道別,我轉身關上車庫門,當我要準備開啟車庫與工作間之間的門時,天哪!門被鎖住了,我可是臨危不亂之人,在車庫中找可以插入鑰匙孔中的鐵絲,釘子等等嚐試著能打開門鎖,這個器材不行,那個也沒用,換個方法從住宅旁側門走到後院希望能從後院中找到機會,腦中想著是否要敲碎廚房門上的玻璃,只要敲碎玻璃我馬上即可進入屋內,可是我還是捨不得打碎玻璃,只好回到車庫內。

早上起床時我是只穿著衛生衣加一件外套,腳開始冷了我就換上車庫儲物櫃中的雨鞋,我拿了透明〔透明垃圾袋是被規定裝草與樹枝和樹葉的〕大型垃圾袋以及花剪開始修剪茶花樹牆,一邊修樹一邊心裡在想,等阿山哥下班回來一定把我罵個狗血淋頭,天開始亮了,許多早起的人也陸續在社區內走路運動了,我心裡想這些人一定暗笑這麼冷這個人神經有問題嘛?怎麼會在大冷樹,修剪完茶花樹牆,我開始整理車庫內堆放的物品。
經修剪過的茶花樹牆


約10點20分左右我聽到車庫門前有車聲並熄火,我從半啟的車庫門往外一看原來是阿山哥回來了,阿山哥一見到我就問妳怎麼了?我打幾次電話回來都沒有人接電話我真怕妳出事情了〔因為我血壓很高〕我懦懦的說門被鎖住我進不了屋內了,阿山哥一聽火冒三丈,開口就說妳做事怎麼那麼不小心,我們這個鎖要他將人反鎖在外還是挺難的事情,妳卻做到了,阿山哥一邊唸叨也試了一些我的方法仍不得其門而入,於是阿山哥問我車庫裡有榔頭嗎?只有把門鎖破壞掉了,我說沒有榔頭,用修剪比較粗大一點樹枝的大型剪刀可以嗎?


修剪較粗樹枝剪刀 [被用來破壞鎖頭]


鎖頭被破壞之後留下的鎖孔


阿山哥拿起大剪刀就往門鎖上用力敲了10多下,門鎖終於破壞成功了,阿山哥正待第二次發難,我哪能給阿山哥機會開口,我先說:你都沒有先問:〔老婆妳早飯吃了嗎?妳藥吃了嗎?妳上過洗手間了嗎?妳凍著了嗎?〕阿山哥一聽先楞了楞回問我妳不是9點以後出來做事的時候被反鎖的嗎?我說NO是你出門時候我就被反鎖在外了,阿山哥說:出門時候我看了汽車儀表板上室外溫度只有2度,那麼冷妳都在外面真把妳凍壞了,原來要發作的脾氣也沒了。

被破壞的鎖頭


但是阿山哥想了一想說:我怎麼想都想不通,我們這個門鎖不是很容易反鎖的,他是要從工作間內將整個鎖頭握住下壓之後再順時鐘方向轉動才能將門鎖住,平日我們都是在工作間內才會做以上的上鎖動作,而妳當時開了鎖頭送我出門,之後又怎麼會做出這個上鎖動作,百思不得其解?我說別想了,錯誤已經發生了,現在也已經解決了,再想就要掉頭髮了,於是 阿山哥說:不說不說,我回去上班了,還好阿山哥工作地點離家不遠[10分鐘車程〕,再加上他的關心我才不用在寒冷的車庫內等待阿山哥到下午2或3點下班回來。

這個糊塗教訓可不小,既受了凍又要花錢買新鎖頭安裝,只有提醒自己以後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一點。


當日下午我們去買了一副新鎖,等阿山哥放假時再自行安裝,只是經過這一件事情,我只要走出門一定會先做好確認,當然也謝謝阿山哥的關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