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小成服兵役啦 (七) 退役前最後一次站崗於 Amalienborg




上星期小成告訴他媽媽阿玉 , 這星期一是他在退役前 , 最後一次在女王辦公住宅 Amalienborg 站崗了 , 以後在也沒有看見他戴狗熊帽子的機會了 , 請把握這最後機會哦 !!!!

從小成當兵後 , 阿玉只參與過三次小成的兵役觀禮 , 訓練所. Rosenborg 的第一次站崗及 Amalienborg 的一次站崗 , 且都是帶著老爸和老媽一起 , 因為照顧老媽的重擔全由阿玉一人挑起 , 她不願意因她不在家而讓老媽出意外 . 小成就曾經對阿玉說 : 姨媽對我當兵的事比妳還關心 . 阿玉回說 : 姨媽是為了寫部落格 . 事實如此沒有錯 , 為了寫小成當兵的事 , 我特地去拍照過多次 , 又會乘著小成放假在家時 , 東問西問丹麥兵役的法規及種種有關事件...

所以我們大家鼓勵阿玉今天去看小成最後一次的正式軍服站崗 , 小瑩也自告奮勇的全程陪伴 . 並且照像片回來 , 下面的照片全是她們倆的傑作 .



咦 ! 我去的每次小成都是站崗在 Amalienborg 博物館的那宮殿 (上圖片最右邊 , 一點黑屋頂那座) , 今天卻是站女王主宮殿的崗(照相的位置) . 白車後方是大理石教堂 , 小成面前的這座宮殿是大王子住處 , 左邊二根柱子是一條可開車的路 , 直走下去就可以看見台灣駐丹麥的辦事處 .

嘿 ! 奇怪 , 小成今天的槍口怎麼是向下呢 ? 我從沒見過耶 ! 小瑩說 : 小成告訴她們 , 他剛剛在耳機裡聽到報告 , 這附近有事情發生 , 防範歹徒突然出現 , 怕波及到女王 , 所以這樣持槍法是可以快速開槍 . 阿玉她們望去另外的站崗御林軍 , 也是這樣的持槍方式 . 直到耳機沒再有報告 , 才又恢復原本的站姿 .


下面都是小成小帥哥的近距離照






阿玉說 : 小成戴上狗熊帽子看起來好胖 . 小成說 : 當這御林軍 , 前面訓練時瘦了 4-5 公斤 , 但是現在反而胖了 10 公斤 . 以後沒機會再見到小成穿這身帥軍服的雄姿了 , 好快呦 ! 八個月就這樣飛逝了 . 我想 , 這八個月對小成來說 , 有不可磨滅的記憶吧 !

預祝小成快樂退役 , 順利進入新旅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