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第二階段的等待中

我的工作中心社會福利處顧問員(以下簡稱社服員)來信要我七月八日去 Incita 面談 , 原本是大型會談 , 平時大約十個人 , 但因為是暑假期間 , 只有兩個人到場參加 , 主持人員告訴我們 : 他們報告這裡的設施及服務項目 , 大約半個鐘頭 , 之後一位工作人員會帶領我們參觀實習的地方 .



帶領參觀的人員告訴我們 , Incita 實習工廠在哥本哈根市有二個以上地方 , 我們現在參觀的實習工廠底層是市區免費腳踏車整修場所和復健運動室 , 一樓是包裝保險套及組合高級雪茄盒和高爾夫球盒的場所 , 二樓是所有社服員的辦公室和面談室 , 三樓是會議室 .面談室及電腦學習室 , 最高層四樓是廚房 . 員工餐廳和手工工作室 .


十日的十點 Incita 顧問員 Jan 和我面談時告訴我 : 他是我在 Incita 實習工作地點的顧問 , 在此地實習期間 , 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找他約談 . 他召我來做 "工作試驗" , 是因為工作中心社會福利處顧問 Signe 的要求 .


在丹麥生病是可以領(全額如薪水一樣多)生病補助金 , 最長是一年期限 , 在這期間內只要身體復原 , 隨時可以停止領生病補助金 . 但只要是領生病補助金 , 就必定受工作中心管理約束 , 大約每一 . 二 個月面談一次 , 目的是看生病者的進展情況 , 及從醫師那裡取得治療情形 , 在快到一年期限時 , 如果病患還是沒辦法回到正常的工作市場 (例如我) , 這時社服員就會請我們到工作試驗處 , 請他們測試我們這些病患可以做的工作情況及實力 . 工作試驗以三個月為最長期 , 依狀況可以減少 . 我們這些病患可以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選擇試驗的工作 .


我選擇的是手工工作室 , 因為我想在那裡我可以讓我的兩隻手放置在桌面上 , 穿珠飾項鍊或手鐲的 . 七月十三日我正式開始試驗工作 , 早上八點半上班 , 裝滿咖啡壺和茶壺約15個左右 , 休息十分鐘左右 , 搭乘電梯用手推車把裝滿的咖啡壺 . 茶壺送到二樓及三樓的會議室和面談室 . 這一趟下來大約半個鐘頭 , 我的手已經開始疼痛不堪 , 回到工作室坐下來休息 , 這時陸陸續續又來了幾個實習者 , 大多數是女性(男性大多數都選擇底樓和一樓) , 大家邊做手工邊閒聊 , 大約11點左右那些實習者又陸陸續續的都走了 , 捱到12:30左右 , 實習長 Ganda 問我怎麼樣 , 我回答手很痛 , 妳看連短小的手鍊我都無法把珠兒穿完 , Ganda 說如果妳很不舒服 , 妳可以告訴我妳要回家 , 但是我不能叫妳回家 , 妳能明白嗎 ? 我回答我明白了 , 我的手很痛我可以回家嗎 ? Ganda 回答當然 , 我們明天見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都是把咖啡送完大約 9:30我就回家 , 手實在痛的連晚上都睡不著 , 我和實習長 Ganda 商量 , 我星期五請病假 , 連接週末共三天我好好休息 , 看看手會不會好一些 . 但是到了週一我的手那會好的這麼快 , 我只有戴上護脕套 , 每天報到什麼事也不做的過了四星期 . 直到這週一我才把護手脕套拿掉 , 這並不表示我的手脕不痛了 , 而是因為我的工作中心社服員 Signe 星期三要來會談關於我的實習情況 . 所以我必須要在多做幾樣試驗 , 讓實習長 Ganda 才好做報告.


八月十九日九點 , 我們一共六個人 ( Signe , Jan , Ganda , 我的公會代表 Katja , 我的翻譯王先生 )為我的實習工作在 Incita 開會面談 , 由我先說我的工作結果 , 再由 Ganda 說明 及 Jan 補充 . 最後的結論是 , 我沒有工作能力 , 天ㄚ! 我不想成為殘障人士 , 可是..........我再度的又流下眼淚 .

Signe告訴我們 , 她在接到 Jan 的報告後 , 再加上她寫的報告 , 送到上層讓醫生及官員評估 , 看看是否能讓我領 提早退休金 , 她要說明的是 , 這是很難通過的 , 我必須要等待 2個月後才能知道消息 , 這期間我還是可以領 生病補助金 . 我們就一起耐心的等待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