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海鳥是這樣保護落單的⨀鳥孩子⨀🐤





六月中回家路上離家騎腳踏車一分鐘的地方,先是發現有很吵鬧的鳥鳴聲,抬頭看到上方有 2~3、4 隻全身白色的海鳥,在飛在鳴。沒在意想繼續往前時,突然從路邊停放的車輪邊跑出一隻像剛孵出小雞的生物,是黑色且滿佈黑點點(如下)。

引用網路照
引用網路照
回到家後想想不對?公寓附近的住家夜間有大型的獸類,還是先把小仔帶回家,晚上散步時在帶到湖邊放它?

哎呀!小仔居然過了馬路對面,驚慌的在院牆邊左轉幾步右幾步的嗷嗷叫喚,白色海鳥也在空中來回飛翔的鳴叫不停。

我發現只要我站著不動,海鳥也就只在離地約 2~3 層樓高的空中盤旋,但是只要我向小鳥靠近,兩隻白色的海鳥就會對相的急速向下俯衝,衝向離我頭頂只 30 公分左右的高度,幾次來回,我猜測白色海鳥並不希望我靠近白色海鳥的小仔;我還是放棄捉鳥仔,免得被白色海鳥啄傷吧😒

回家上網查看:
有海鳥仔在他家院子裡,他也是想把鳥仔捉住保護起來,即使他用雨傘驅趕但大的海鳥還是攻擊,無法之下他打電話給鳥類保護單位求助,

專家回答:大的海鳥自己保護鳥仔就好,人類就不必插手

好嘎在😯我放棄捉鳥仔🐤,不然慘死的會是挖尬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