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日式溏心蛋





9:06
這次小祺從日本回來看住院的老爺。等老爺出院回家後,幾乎每天做飯給老爺吃外,並三天兩頭做老爺最愛甜點,我們也跟著沾光。

小祺並趁機在做的時後教我們怎麼做,因為她不在丹麥時我們可以自己做來解饞🤤😛😋🤤
小祺說:做日式溏心蛋,蛋只能煮……分鐘千萬不要超過六分鐘,不然蛋黃會煮老了。

可是,嗚嗚嗚………
我從冰箱裡取出蛋,等水開了才算時間,六分鐘,準準的六分鐘後取出,水籠頭開著不斷的沖冷水(丹麥水籠頭的冷水越流越冷,溫度像似放在冰箱冰鎮過的冷開水)。
可是雞蛋就像沒煮熟一樣軟軟的難剝殼(上圖坑坑疤疤的),放在小祺做好的醬汁(鹽、糖、醬油、檸檬)裡浸泡一晚,即取出另外的容器裡。

嗚唔摀誤!!!切開來的溏心蛋 、。•* 怎麼看起來蛋黃就像似全生的沒煮過的樣子(如下圖),而且我忘了在第二天早上,把蛋從醬汁裡取出,所以溏心蛋吃起來又鹹又酸……

從失敗中記取教訓,第二次再做溏心蛋時,我先把蛋拿出冰箱讓它回溫成 “室溫” ,水開蒸煮六分鐘後取出沖水至蛋冷,浸入醬汁一晚取出。(切開如上圖,蛋黃是我能接受的熟度,蛋殼也較好剝除)

嗯~~~好吃😋,淡淡的鹹味+微酸=好滋味 哦~~~😘

💨❤💓💗謝謝小祺做的好味道醬汁😍😘😘

P.S. 浸泡好的蛋最好一次全部取出,這樣醬汁不容易腐壞,可重復使用。如果第二次浸泡前怕味道不夠可再添加(我吃的淡所以沒加味道)。



沒有留言: